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中華男籃沒有楊玉明

2006年中華男籃隊,沒有楊玉明!我很意外,相信楊玉明自己一定更失望、錯愕,難以接受這個事實。新鮮人吳永仁、岳瀛立、吳志遠上榜。

中華隊16名培訓名單為:陳志忠、周士淵、陳信安、曾文鼎、李學林、何守正、林志傑、吳志遠、陳世念、李啟億、楊哲宜、楊敬敏、岳瀛立、吳永仁、張智峰、田壘。總教練李雲光,旅美長人吳岱豪視他在BYU-Hawaii的學校課程、球季,徵召入隊。

楊玉明請不要哭

楊玉明請不要哭,你應該入選的。但,最終意外沒有入選,也不要難過,這時候是是自我檢討的時候,不是哀傷、埋怨的時機。你要更精進、再努力、學習更全面的「射手技藝」,相信你還會是中華隊在國際賽最犀利的外線射手。

請參考裘爺的部落: http://blog.webs-tv.net/chu20000916

你需要學習的是:更穩定的跳投,更聰明的出手時機和傳球,以及更有領袖魅力的帶動隊友,而不只是得分、跳投、爆發力。

中華隊主力

中華隊的主力「Rotation」是曾文鼎、田壘、陳信安、林志傑、陳志忠、張智峰,主要替補是李啟億、李學林、楊敬敏。角色球員需要有特殊專長,比如高度、外線、防守、經驗和籃板。

這九名主力,應該是不容易改變的主戰陣容,最多再加一名周士淵的外線。因此,中華隊的選材,重要的關結與成敗在於配角的遴選和角色的扮演。

中華隊配角

中華隊需要高度和禁區防守,吳志遠還有進步空間,但經驗、衝撞力,似乎仍然不足以挑下大樑。

中華隊需要打「小球」,比「速度」的靈活中高型前鋒,岳瀛立或許好搭好用。但,更穩定、更會傳球、更有經驗和進攻侵略性的李啟億,是不是更好用,儘管李啟億速度慢了一點,但他的視野、傳球、穩定性和球技,更好許多,不是嗎。

選何守正,還選岳瀛立做什麼。如果選了岳瀛立,那還要何守正做什麼用?這兩人的功能性、專長、身高、經驗,都不明顯。

選吳永仁,用在奇兵,要奇要怪要快要刁,簡明富、許皓程,是不是比吳永仁更有特色、奇襲效果與功能性一些。

中華隊選拔機制

我覺得中華隊長年沒有突破亞籃戰績、排名,戰力沒有突破,最大的問題在「機制」。

機制限制了中華隊的組成、訓練、教練發展與突破,機制讓中華隊的產生、責任,變得「誰都不用負責」,也是因為機制漏洞百出,預設立場嚴重,才會製造出一直很不均衡的中華隊。

我們的教練、選訓、戰力和戰績要突破,如果機制不改,責任不明,中華隊要突破目前的現況和戰力,確實需要更多的天意和運氣。

希望中華隊不要到了亞運,才赫然發現,我們少一支200公分以上,有經驗的長人。更少一支具有爆發力和跳投的外線射手。
Published 04-06-2006 12:19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