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今晚看野獸

瓊斯杯第三天,球賽漸入佳境,球迷真的很幸運,可以有機會看到美國隊教練Mike Jarvis執教功力,南韓大學隊可怕的鬥志和贏球決心,以及「中華隊F5」夢幻的初次搭配。

中華隊擁有的不是只有F4,而是「中華隊F5」曾文鼎、田壘、陳信安、林志傑和陳志忠的夢幻組合,我在裘爺的部落:http://blog.webs-tv.net/chu20000916,有更深入剖析。

今天要看「野獸」林志傑的表演與驚人的成熟度。

這是野獸第一次真正穿上中華隊球衣,他的表現、智慧和閱讀比賽能力、籃板,讓人非常感動。

--野獸的加入,讓中華隊多一個可以在關鍵時刻,切得進去的「超人」,以前只有一個陳信安切得進去,現在多一個野獸,這是中華隊的福氣,教練的優勢。

但野獸切入更可怕的是,他會處理球,能夠安全、有效的傳球,自己可以切入、投籃、進攻,還能做最好的處理,這是陳信安、田壘沒有的火候與天分。

野獸的突破、進攻和分球能力,是中華隊今年看到得優勢和強化,他的成長與成熟度,遠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很多。

--中華隊最弱的籃板、防守兩個環結,野獸表現的都不錯,他的防守意志勝過技巧,團隊信念勝過個人表現。

野獸似乎是中華隊裡,唯一一個「用生命抓籃板球」的球員,如果中華隊全隊都有野獸抓籃板球的意識,那中華隊的籃板球將會非常可怕。

抓籃板球的意識和態度,和卡位技巧同樣重要,也會相互影響,成為球隊的習慣和風氣。激發野獸的個人魅力和感染力,將是中華隊教練可以發揮的潛能。

--野獸的專注力和跑動,比SBL超籃球季更好一點,那是態度問題,野獸第一次在中華隊當主角,就有濃厚的團隊意識,以及自然湧現的球感和天分,不做作、不過度、也不保守,他還可以被賦予更多的進攻、處理球的角色,分擔控球後衛與組織進攻的重
任。

當然,那麼做對中華隊整體戰力,也一定更好。

--如果我是中華隊教練,我會告訴野獸,更可以更狂野一點,再奔放一點,那是中華隊打出漂亮球風與迷人節奏,最好的催化劑。

今晚看野獸,的確賞心悅目,非常過癮。
Published 10-07-2006 05:43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