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飛人慢飛

「飛人」陳信安,這些天承受不少壓力、榮寵和爭議!

陳信安的打法、節奏、傳球,總是和隊友格格不入,他的防守並不合格,團隊的融入也讓人憂心。但陳信安卻也總是在致命時刻,用驚人的進攻能力,為中華隊鎖定勝利,不管是三分球還是切入,陳信安都有他與眾不同的超能力,讓人禁不住為他歡呼。

休養半年的陳信安,重新飛翔,他的個人能力和球技,並不生疏,也從不受質疑,他還是可以輕鬆飛翔,寫意切入,展現令人興奮的球技和天分。

只是,他切的太瀟灑、太酷、太帥,動作太作、太花,陳信安也有不俗的傳球能力,但經常傳的勉強、多餘,他的每一次跳投,動作似乎也都不一樣,讓人看得很奇怪。

陳信安的個人能力超凡,無庸置疑,但他的傳切投節奏,卻總是和隊友格格不入,這真的是一種困擾和麻煩。

是陳信安的隊友水準不齊,還是陳信安把籃球打得太複雜、艱澀,我想教練、陳信安、隊友、專家,各有不同的看法和解讀,大家都很專業,每個人都不容易聽進別人的聲音,也因此產生更多的爭議和無題。

我的看法已經不是第一次寫在專欄裡,陳信安把籃球打得太艱澀、太花俏,反而換來反效果。陳信安說自己從第一秒鐘開始,就很認真、專注,但中華隊教練李雲光,依然一直要求他,要全程專注、投入。

為什麼陳信安會給教練不夠專注、用心、認真的感覺,那是因為陳信安切入的太瀟灑,傳的太酷,突破能力太強,他總是可以輕鬆的來去自如,但他在掌握傳切投的時機、節奏和隊友的搭配上,卻不如他的體能球技和天分,以及於他和團隊格格不入,教練也會有陳信安不夠認真的感覺。

陳信安有驚人的個人能力和天分,但他尚未掌握團隊合作的訣竅,以及簡單籃球的哲學。林志傑的切入、傳球,很簡單、有效、具侵略性,李啟億的傳球,有效率、直接、務實,但飛人的傳球,就是沒有那分寫意、自然、簡單。

為什麼?

陳信安想太多了,因為他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他對自己更有著超凡的信心。但陳信安有沒有變得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和建議?會不會孤傲到孤芳自賞,態度高傲?是否有高處不勝寒的感嘆和自許?

陳信安要高飛,但應該暫時學習慢飛,從慢飛中找智慧,找閱讀比賽的靈感和技巧,拿捏其中的火候和傳切投的節奏,把中華隊的進攻,凝聚的更有團隊,也因為飛人的超能力,讓每個隊友都變得更強、更好。

當然,除了進攻,陳信安的籃板球和防守,也要被要求和自我要求,這是陳信安和中華隊教練團都要自覺的內涵。
Published 14-07-2006 09:54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