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一張精采的籃球拼圖

中華男籃今晚在瓊斯杯以83:63大勝卡達,打進冠軍賽,將與美國爭冠,第一次展現出一張精采的籃球拼圖!

這張拼圖主要有八大版塊。

第一塊是籃板拼圖,代言人是林志傑。林志傑爭搶籃板球的意識和態度,不用我說,大家都看到了,中華隊需要的正是這種籃板精神和態度,林志傑除了籃板用心、拚命,他的賣力防守,精采的處理球和傳球,為中華隊帶來極大的助力。

第二塊是速度拼圖,代言人是李學林。李學林的速度、靈活、傳球和刁鑽,在卡達面前發揮的淋漓盡致,他的機靈、切入、滲透和傳球,為中華隊帶來另一種組織力和典型。

第 三塊是智慧拼圖,代言人是李啟億。中華隊最聰明、最被低估、最擅於處理球的長人李啟億,他完整的防守能力、觀念和傳球技巧,簡直是中華隊最珍貴的財富。中 華隊教練李雲光並不是有計畫的用李啟億,而是被情勢所迫用李啟億,只有在田壘打不好、防守出問題,或者曾文鼎受傷、有犯規麻煩才用,這是一種不足和缺陷。

第四塊是防守拼圖,代言人是曾文鼎、李啟億、林志傑、楊哲宜。目前中華隊最好的四名防守組合,就是這四大主力,田壘、陳信安需要被灌注,陳志忠防守也沒問題,李學林有先天的體型劣勢,但只要能灌注防守意識,中華隊戰力可以再升一個檔次。

第五塊是勇氣拼圖,代言人是李雲光。李雲光把陳信安擺在板凳上,只用了不到6分鐘,這是一種勇氣,擺拋名氣迷思,務實為重,團隊、防守為先,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第六塊是成熟拼圖,代言人是楊哲宜。楊哲宜打出生涯最美好的一個比賽,他應該受到鼓勵,當他可以心無旁騖的攻防、出手,他真的是一名出色的好手。

第七塊是跳投拼圖,代言人是田壘。田壘不會處理球,但他在外圍接應、跳投的表現,非常稱職。只要他能多抓籃板、做好防守、增加對抗意識和能力,田壘還會更出色、更有效益。

第八塊是「遺失拼圖」,代表人物是陳信安。陳信安遺失在這場中華隊大勝的比賽裡,對陳信安來說,是一種遺憾,但更是一次教育和啟發,陳信安的打球智慧、節奏、態度和想法,應該要有很好的自省和深思,畢竟中華隊要再提升一個等級,不能沒有陳信安這塊遺失拼圖。

中華男籃有精采的籃球拼圖,但如何拼的完整、完善、完美,需要教練的功力、智慧,需要體制和環境的健全,更需要勇氣、決心和擔當。

明晚對美國爭冠,這張拼圖會有什麼樣的拼法和精采度,我們拭目以待。
Published 15-07-2006 05:44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