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幫中華隊打分數

在進入正題之前,我要先謝謝今天所有在臉書上為我祝福的好朋友,謝謝你們,我很開心擁有你們這些「出色」的朋友,上帝給我能量,家人給我動力,朋友給我支撐。

 

在臉書世界裡,擁有你們的關心與溫暖,是人生最幸福的事。謝謝你們!能夠跟所有好朋友一起關心籃球,喜愛籃球,支持籃球,享受籃球,討論籃球,更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今天中華男籃8171擊敗烏茲別克,取得預賽第一勝,明天下午中華要打卡達,我在第一戰中華輸伊朗的球評裡,誇了中華隊打得很「出色」,有個好朋友居然問我,你為什麼誇中華隊「出色」,中華隊打伊朗才得37分,命中率爛透了,三分球命中率1成,籃板輸了33個,簡直就是瞎透了。

 

從數據來看,不只中華隊爛透了,伊朗也爛透了,伊朗投籃命中率32,全場只得49分,第一節只得10分,三分球273中命中率11,全場只罰球10次,罰進4球,哈達迪全場只得8分,罰21

 

49分大概也是哈達迪國際賽生涯最難忘的一場低得分比賽。唯一不同的是結果,伊朗贏球,中華輸球,如果用輸贏來定義中華隊的表現與評分,這是每個人的權利。

 

中華隊當然有機會贏球,只差一些細節沒有做好,比如出手猶豫,關鍵失誤,籃板沒有保護好,第三節防守應變太慢。以中伊的實力、身材、天賦差距,我認為中華隊整體表現「非常出色」,尤其是用防守控制節奏,每個人都肯玩命防守,協防、包夾、站位更有效率的表現看來,中華隊有能力打敗實力更強大的球隊。

 

今天贏烏茲別克,意義不大,沒有參考價值,但中華隊整體投籃手感不好,這是個大問題,不能只用新球太滑當藉口,只要我們先不滑手,更能掌握投籃穩定性和命中率,才能比對手更有贏球機會,這也是比賽最重要的一部分。

 

中華隊有多「出色」?我想防守會是最重要的指標,中華隊必須持續而穩定的用「防守」去詮釋比賽,把比賽帶入中華隊熟悉的節奏,才能成就一支球迷無悔支持的中華隊,也更能展現周俊三執教功力。

 

看完今天勝烏茲別克,我沒有太多的分析與深入探討的必要,除了防守要加壓之外,中華隊替補球員的角色與功能,也要有更穩定的奇兵作用與發揮,才能展現中華隊整體戰力和打法。

 

替補球員防守必須更好、更悍、更有效率,功能性的發揮也要更有自信,這需要教練和球員之間,取得一種默契與共識。

 

中華隊加油,阿三加油。

 

 

Published 16-09-2011 03:0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