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1SBL季前分析(3):台啤

 

 

做為衛冕軍,台啤今年失去三名主力吳岱豪、簡浩、周資華,只補進吳永仁,加上菜鳥後衛賴國維,陣容深度不再像上季那麼傲人,內線高度和攻防也受影響。因此發揮速度,建立防守強度,成為台啤今年尋求二連霸主軸。

 

內線有隱憂,但團隊有優勢,台啤目前這批主力陣容過去六年,五度打進總冠軍賽,三度贏得總冠軍,陳世念、楊玉明、何守正、王建惟、哈孝遠、許誠文都處於最懂「團隊籃球」的成熟年紀,也具備最完整默契。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認為,默契和成熟組合是台啤今年最大本錢,儘管人手和天賦不及璞園、達欣、璞園,但他對自己的球隊和球員還是有很大信心。

 

三個月內試了三名內線洋將,台啤全部退貨,大多是體能並不出色的老江湖,很難得到閻家驊信任,並表現出獨當一面的防守、籃板能力。台啤很可能把上季表現出色,配合度又高,例行賽平均有17.6分、10.9籃板,季後賽平均18.4分、11.4籃板的195公分瓊斯找回來。

 

瓊斯是上季台啤奪冠的「另類MVP」,如果不是決賽MVP楊敬敏表現更搶眼,攻防兩端都扮演殺手的瓊斯,無疑是台啤最終打敗達欣的正港MVP

 

如果瓊斯到位,那麼今年台啤的球路就是「速度和壓迫」,非常刺激、好看。

 

三名小個後衛陳世念、吳永仁、賴國維令人期待,功能齊全,是台啤最搶眼組合,前鋒鄭人維、何守正、瓊斯要扮演更多內線兼打強力前鋒角色,楊敬敏負責攻堅、得分的角色更堅定,台啤靠著團隊默契和速度,還是有打出亮麗球風和漂亮戰績的實力。

 

讓速度取代高度,用力量取代厚度,以團隊克服內線高度不夠的問題,台啤今年有機會詮釋不同球風,球迷也可以看到更多變、更富侵略性的打法。

 

上季季後賽四強,裕隆、璞園、達欣陣容、人手都有相當程度的補強,衛冕台啤在陣容上反而略有下滑,此消彼長,也會讓今年球季競爭更激烈。

 

沒有林志傑、吳岱豪的台啤,還能贏得SBL總冠軍嗎?這是台啤的考驗,也是台灣籃球大考。

 

 

台啤今年賽季評估

 

勝場:1812

排名:例行賽第3

預估:打進總冠軍賽

焦點球星:楊敬敏

關鍵球星:洋將(預估是上季195公分前鋒瓊斯)

最佳新人:賴國維

最值得注意的球員:陳世念

 

 

 

Published 08-12-2011 08:19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