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2開始振興籃球之1:我喜歡顏行書

「精靈後衛」顏行書被中華籃協選出,要去幹亞青男籃總教練,前中華女籃總教練鄧碧雲則是亞青女籃總教練。

 

我喜歡顏行書,他夠聰明、努力,而且有內涵、想法,剛從美國BYU夏威夷楊百翰大學進修一年教練學分回來,現在還接了璞園青年隊教練,他是一名有未來性和前途的年輕教練。

 

我欣賞鄧碧雲,他很努力、很用心,而且執教過亞東女籃和中華女籃,有豐富的

國際賽經驗和執教資歷,他的經歷和經驗,可以執掌WSBL球隊,也是可以擔任國家隊教練團的成員之一。

 

但,我完全不支持他們兩人去接掌亞青國家隊兵符,更唾棄這樣的決定和決策。

 

我的理由是:

 

他們兩人都沒有真正帶過高中球隊,沒有深入高中籃球和相關經驗,他們都有自己的教練工作和教職,如果我是中華籃協選訓委員,我不會同意讓這兩人來出任亞青國家隊教練,我會把機會留給HBL高中教練,培養他們去打國際賽,去累積他們的執教經驗和智慧,養成更多基層教練,並且讓這些高中最好的教練,有更多出路和學習機會。

 

鄧碧雲曾經帶領亞東女籃,也有小亞東,他算是很有經驗的資深教練,但那都是過去式,除非他現在還是HBL高中教練,否則我也不會挑選他去帶亞青。

 

顏行書如果想要在青年隊紮根,他應該選擇去一所高中任教、紮根、自我養成、累積經驗和學會更多的教練本職學養,並且真正打出成績。他既然去了璞園青年隊,就可以在璞園大、小隊裡接受養成,未來成為璞園考慮接班人之一,或者被其他SBL球隊挖去。

 

行書,真歹勢,小雲,也真的不好意思,這只是我個人看法,我只是認為選訓委員和技術官員的決定與過程、理由很難說服我,他們有自己的思維和立場、想法,我跑了20幾年籃球新聞,也有自己的判斷與主見。

 

我並不認為高中教練去帶亞青,表現就一定會差,而讓顏行書、鄧碧雲去帶,成果和內容就一定更好。但我會傾向於,給高中教練和基層教練更多機會和考驗,他們需要國際賽舞台和經驗,他們需要被肯定和成長,這樣的機會,我會留給高中和基層教練,讓他們有更多被鼓舞和學習的機會。

 

至於顏行書,可以在璞園青年和SBL的舞台上發揮成長,鄧碧雲可以在女籃環境裡繼續施展他的專長、專業與抱負。

 

馬總統2012220日提了要振興籃球,但好像還沒有人真正開始動作,當做一回事努力去幹,用心改革,拋開私心,既然籃球還是如一灘死水,我就從自己的部落格開始努力向前看,尋找契機,創造契機。

 

亞青男籃,我個人比較中意給黃萬隆帶,他是頂尖高中教練,但南山許時清今年表現不差,能仁林正明也很有實力,都是不錯人選。亞青女籃,這兩年非得給北一女駱燕萍帶不可,小駱今年創造的HBL女籃驚奇,兩年內都還會很震撼人心,讓人感動,談論不完,那是他靠實力和努力掙來的。

 

我關心籃球,更時時關注台灣籃球的發展,接下來我會一系列的寫出我對當前籃球發展和環境、人事物的看法與建言,對事不對人,如有失言失察失禮之處,請各位好友、前輩、長輩多多海涵,並給晚輩真心建言,我的電子信箱是:mustbeawinner@gmail.com

 

 

Published 18-04-2012 01:3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