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19連霸之後,國泰女籃無感奪冠

 

國泰女籃以平均每場43.6分勝分奪下2012瓊斯杯后冠 

 

2012年瓊斯杯籃賽女子組當做是季外練習賽來打,五戰全勝,平均每場勝分43.6分,今年完成台灣女籃19連霸的國泰女籃,順利摘下瓊斯杯后冠。

 

平均每場勝分超過40分,五個對手最有抵抗力的是地主另一支球隊電信女籃,只輸國泰20分,四支外隊最少輸國泰40分,國泰女籃夢幻般的瓊斯杯奪冠過程,是該慶祝,但實在也沒什麼內容好值得高興的。

 

做為台灣女籃指標性球隊,國泰女籃除了連霸、輕鬆拿冠軍,應該可以做更多,甚至扮演火車頭的角色,帶動台灣女籃全面革新。

 

劉君儀加盟國泰女籃,令國泰如虎添翼,勢不可擋 

 

當然,對一個企業和一支企業球隊來說,培養球員,成就團隊,贏得勝利,奪取冠軍,不就是企業和球隊的責任與目標,女籃好不好,環境優不優,體制和發展有沒有問題,這原本就不應該是國泰女籃的責任。

 

這就是問題所在,如果台灣長久以來女籃一直無法也無力改革,沒能蛻變,國泰女籃的冠軍再多、連霸再長,也會愈來愈無感。

姜鳳君鳳還巢重返國泰女籃,維持國泰內線優勢延續女籃傳統霸業  

 

就像贏得今年瓊斯杯后冠一樣,可能國泰自己分兩隊進行對抗賽,打個七場、十場一分高下,都能取得更大的進步和突破。

 

國泰女籃瓊斯杯無感奪冠之後,如果再看著台灣女籃繼續沈淪下去,可能會有幾個狀況:

國泰女籃做為台灣女籃指標性球隊和火車頭,應該可以做更多投入,振興台灣女籃  

 

第一、國泰女籃持續獨大:在姜鳳君鳳還巢,劉君儀投靠,黃品蓁加盟之後,以

目前國泰的實力和陣容,就算鄭慧芸退休,國泰實力與連霸能量還是令其他WSBL三隊難以抗衡。

 

19連霸是美妙的事,也是偉大的歷史,更是國泰企業和國泰女籃用心經營,努打下的江山。但如果長此以往,各隊持續退化,台灣女籃一路下滑,無感奪冠的次數勢必愈來愈多。

 

第二、國泰女籃連霸崩盤:在錢薇娟退休,鄭慧芸再打一年,也可能退休的情況下,姜鳳君的狀況預估還可以再打個2-3年,三年後,如果國泰沒有出現另一個像錢薇娟、鄭慧芸、姜鳳君這種等級的領袖人物,國泰女籃霸業會有危機。

女籃第一中鋒鄭慧芸面臨待退,國泰女籃還能維持幾年霸業! 

 

電信女籃這票年輕球員會更成熟,台元維持成長,台電女籃也在努力,蛻變,她們只要保持努力,兩、三年後有機會推倒國泰女籃江山。

 

這是時勢,也是無法阻擋的趨勢,當女籃大環境一路衰退,無法成為國泰女籃進化和成長的壓力時,更多無感奪冠只會讓國泰女籃在不知不覺中退化。

 

第三、女籃更沒人看:今年瓊斯杯女子組外隊太弱,令人沮喪,原本行銷招商宣

傳已經急就章上檔,電視轉播開打前兩周才定案,所有一切都沒有經過縝密規畫和事先計畫,慘兮兮的結果不讓人意外,也浪費苗栗縣的熱情與投資。

 

這是又一次振興籃球策略和執行上的失敗,但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

 

做為台灣女籃火車頭,國泰女籃和國泰企業是不是該跳出做些主導、改革或體制面的大決策,用財力和決心去真正振興女籃,改變台灣女籃發展格局和方向,已經刻不容緩。

 

 

Published 12-07-2012 10:06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