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19連霸之前,國泰女籃「一步一腳印」

 

2012國泰女籃完成19連霸,一步一腳印,締造女籃帝國形象 

 

國泰女籃完成台灣女籃19連霸,每一個腳步都是深刻印記,註記國泰企業和國泰女籃的努力與堅持,卻也殘酷的見證台灣女籃產業每況愈下的無奈。

 

就像我之前提過的重點,台灣女籃產業好不好,環境如何,女籃如何振興,市場願景在那裡?那不完全是國泰企業和女籃的責任,我們的政府,中華籃協主導位置,他們的責任更為重大。

 

站在企業立場,就國泰女籃的成就和責任來看,他們已經做的夠多夠好夠專業敬業,女籃產業慘兮兮,球隊愈來愈少,比賽沒人看,收視沒保障,那不是國泰女籃獨大獨強的問題。

農場系統完整,年輕球員才華過人,是維持國泰女籃連霸的基礎 

 

有一部分人士把女籃長期衰退的問題,歸咎於國泰女籃獨大,我認為這很不公平,女籃產業不好是大家的責任,政府、籃協、政策、執行力、球隊、企業都需要去共同面對。

 

我想其他三支女籃隊每年預算也有一定數額,都有自己的球場和農場系統,他們應該要更努力去培養自己的球員,提升競爭力,扳倒國泰女籃霸業。

 

只是,做為女籃指標性球隊和指標性企業,我是覺得國泰女籃和國泰企業應該可以投入更多,扮演一個真正關鍵的角色。

 

以現況來看,我們的政府是不會更重視女籃和籃球整體發展,中華籃協也沒有能力,更沒有多餘的經費去振興女籃和進行改革,幫助女籃改善現況。

鄭慧芸(左)是國泰女籃指標球星,也是錢薇娟之後最有主宰力的球員 

 

台電、電信、台元光是忙著打敗國泰女籃,中止19連霸都手忙腳亂,佛光女籃還在努力培養自己的基礎兵源,根本無暇顧及到其他,如果具有指標性的國泰女籃和企業只是在努力專注自己的連霸,沒有想到對女籃環境和產業做出一些改革或投入,那麼未來台灣女籃只會更慘淡。

 

19連霸已經足夠偉大、不朽,如果國泰女籃還可以為台灣籃球多做一點,那麼國泰女籃在台灣歷史中的分量,19連霸在女籃歷史裡的印記,肯定會得到更大的迴響與掌聲,名留史頁。

 

說真的,如果對手都很弱,那打起來真的很沒有意思,也失去挑戰性,一如今年瓊斯杯女籃五連勝,平均每場勝分43.6分「無感奪冠」一般。

女籃美麗又有實力,賽事張力十足,團隊合作精采性,是女籃必須要打造的招牌形象 

 

台灣女籃需要什麼?國泰女籃應該可以帶頭去做和組織動員,展現他們指標性球隊、企業的影響和分量。

 

1、建立自己品牌:女籃球季應該要規畫在何時,要打幾個聯賽或杯賽,要不要辦理國際賽會或亞職籃對抗賽,一切都要重建和重整,女籃不能再像小媳婦那般,周日早上打打,找個SBL空檔打打,然後悄悄結束。

 

女籃必須要用建立自己品牌的嚴正態度,重新規畫自己的賽季和年度計畫,並且打造全新品牌,告訴所有球迷「女籃很精采、很好看、很有團隊精神和拚勁,而且很美麗」。

 

2、抓精革新重點:國際賽成績很重要,但國內聯賽和女籃形象、品牌更重要,當2011世大運女籃銀牌和2006亞運女籃銀牌都無助女籃發展和得到重視,女籃發展反而每況愈下時,女籃人士要真正覺醒,只有建立女籃產業和市場,再藉國際賽戰績推波助瀾,女籃才有前途。

 

那面世大運銀牌,可以不要再提了,世大運只是個分齡賽事,中華女籃過去五年只能在亞籃始終排老四,落後大陸、日本、南韓近20分,又領先後段班30分,這種等級是不會有人重視你的。

國泰女籃大家族,2012年寫下19連霸輝煌紀錄 

 

只有提升聯賽品牌,將台灣女籃產業整體拉上來,我們的女籃實力才會整體提升,也才能再度威脅日韓大陸的女籃地位。

 

3、國泰女籃帶頭衝:其實台灣女籃球隊和環境比男籃健全許多,也都有固定預算和自己球場,只要賽季確定,目標定好,行銷團隊展現執行,營運機制建立起來,朝願景努力,很快就能立竿見影,把比賽內容和品質拉上來,讓球迷看到好看又精采、美麗的比賽。

 

國泰女籃19連霸慶功宴上,看著國泰女籃球員翩翩起舞,真心為他們的努力和成就感到高興。

 

只是,台灣女籃正在走向末路,這條路還沒有看到盡頭。女籃,加油吧。

國泰女籃總教教洪玲瑤(右)是女籃最具指標性教練,也是女籃改革期盼的核心人物 

 

 

Published 13-07-2012 03:4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