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林書豪為我們帶來什麼?

 

林書豪用一記快攻反手扣籃,展現自己健康的雙腿,為NBA新賽季做好準備 

 

林書豪回去了,除了粉絲無比興奮、無法控制的「瘋狂」,除了媒體「一路緊迫釘人」的報導之外,他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籃球面

 

林來瘋確實帶動極為恐怖關心籃球的人,從廟會阿公到市場阿嬤,從股市菜籃族到一向規律上下班的白領上班族,不管他們懂不懂籃球,有沒有打過籃球,甚至知不知道籃球是什麼顏色,這些原本從來不知道也不看籃球的族群,也認識林書豪。

 

林來瘋讓看籃球和關心籃球人更多、更廣、更無遠弗屆,籃球鞋廠商更得到更多助力,無數孩子也開始想要學習打籃球,用籃球開拓視野和人生。

林書豪(右)、NBA金州勇士前鋒大衛李(左),兩個麻吉一起教球,讓豪小子籃球營樂翻天 

 

勵志面

 

林來瘋的故事已經不需要寫成故事,說成傳奇,那已經是全世界耳熟能詳的經典,林書豪哈佛大學畢業,高中畢業沒有NCAA大學籃球名校要他,在NBA新人選秀會落選,在夏季聯盟打出一點身價和名氣,透過自由球員系統進入 NBA,兩度被裁,上個賽季前被紐約尼克撿走,在板凳上度過大半季。

 

林書豪一直沒有放棄籃球,原本打算一旦被尼克裁掉,就會放棄籃球夢,徹底離開籃球,去當個平凡上班族和傳教。但上帝為他開啟了另一扇籃球之窗,20122月林來瘋在紐約大爆發,以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不管是對一名念書成長打球的年輕人,還是一心夢想著打籃球的青少年,林書豪的成功與機運沒有捷徑,他熱愛、苦練,最終克服挫折、永不放棄的信念,以及家人充分的支持,讓他的籃球人生得以圓滿成功。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林書豪一樣,但至少,逐夢的勇氣和決心,你不能放棄。

林書豪傳播快樂打球的精神,為籃球重新注入不同生命力 

 

市場面

 

在「林來瘋」還沒有成名之前,國泰金融集團就贊助林書豪,舉辦夢想享小子籃球營,今年夏天連續第二年舉辦,對台灣籃球發展,運動市場開發,以及那些開始對籃球懷著好奇、幻想和夢想的青少年來說,林書豪帶來刺激,國泰提供資源和舞台,一切都很完美。

 

台灣籃球市場太小,需要更多的人氣和資源投入,國泰集團原本旗下就有一支國泰女籃,兩年前不但成為NBA台灣合作夥伴,現在更成了林來瘋的支撐之一,不管是林書豪的名氣和林來瘋幫了國泰,還是國泰意外助林書豪一臂之力,這次合作是台灣籃球市場最棒的結合。

 

台灣籃球需要更多的企業投入,需要打造更大市場,需要有更多年輕熱情的新血投入,不管有沒有林來瘋,國泰都在持續贊助籃球,舉辦籃球活動,給年輕人帶來夢想和激勵,創造籃球明星和舞台。

 

今年光是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營報名參選的國小、國中籃球員就有2000人,這些孩子未來會有下一個林來瘋嗎?讓人非常期待。

國泰金融集團連續兩年舉辦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營,林書豪傾力相授 

 

情感面

 

對於林書豪,台灣人總有一分莫明的情感和台灣之光的寄託,那沒有對錯。對於林來瘋,台灣籃球總有一分過度的期許和不切實際的幻想,那也是人之常情。

 

人們喜愛林書豪的故事,因為林書豪開始關心籃球,廠商廣告主因為林來瘋瘋狂上身,投下巨大贊助和資金,這就是當代職業運動驚人的能量和爆發力。

 

在情感上,台灣球迷大多數認同林書豪,他的籃球夢和崛起故事,真的太具神話色彩,台灣球迷和台灣籃球都需要這樣的期盼和幻想。

 

林書豪像灰姑娘般的從NBA舞台快速竄起,他教完小朋友打籃球,也讓人們享受瘋狂,這一切都很夢幻。

 

台灣籃球不能只有情感,台灣籃球需要覺悟和內省,需要改革和更多更大的企業助力,這是林來瘋忙完回去之後,台灣籃球需要自己去解決的問題。

林書豪給孩子帶來追夢的目標和成功啟示

  

 

Published 02-09-2012 07:3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