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NBA台北賽,勝負預測

Published 09 十月 13 12:41 下午

市長按:挑戰裘爺,看NBA台北賽尬勝負!

2013NBA國際賽台北站1013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印第安納溜馬將迎戰休士頓火箭,這是NBA季前熱身賽第二次在台灣舉行。

圓球城市也與夢寶谷的「NBA 夢之隊」遊戲合作一檔預測活動,讓裘爺跟網友對賭,如果網友們賭贏的話,夢寶谷將提供獎品給獲勝網友,如果裘爺輸了,裘爺就負責租一座室內球場,請贏家一起打球、球敘、交朋友,並送給每位贏家一個NBA鑰匙圈做紀念。

想要參加台北賽預測比賽勝負的球迷、網友,請寫下你的勝負預測、原因,mail到:2013NBA@roundball.info.,務必留下你的姓名、電話、聯絡方式。

不管是挺裘爺,還是嗆裘爺,為了讓NBA台北賽看起來更熱鬧、有趣,歡迎你來挑戰。

  

NBA台北賽對戰陣容、焦點:

印第安納溜馬

上季戰績4932(東區第三,東區決賽34負邁阿密熱火)

先發球員

控球後衛George Hill

得分後衛Lance Stephenson

小前鋒Paul George

大前鋒David West

中鋒Roy Hibbert

主要替補

前鋒Luis Scola、後衛CJ Watson、中鋒Ian Mihinmi、前鋒Chris Copeland、前鋒Danny Granger

攻防特色

場均45.9籃板(聯盟第一)、場均失分90.7(聯盟第二)

戰力分析:溜馬是一支靠防守、低失分贏球的球隊,擁有強大鋒線,擅長控制比賽節奏,利用緊迫式半場防守製造對手失誤,創造反擊機會,是溜馬進攻端利器,但板凳火力不濟,進攻穩定性不高是最大問題,今年夏天板凳深度和進攻火力已經得到有效填補,並成為東區僅次於熱火的熱門奪冠球隊。

變數HibbertGeorgeHill是否能維持上季驚人進步幅度,同時保持穩定性演出,是今年溜馬能否具備爭冠實力的最大指標。

 

休士頓火箭

上季戰績4537(西區第八,季後賽第一輪被雷霆淘汰)

先發球員

控球後衛:林書豪

得分後衛:James Harden

小前鋒:Chandler Parsons

大前鋒:Donatas Motiejunas

中鋒:Dwight Howard

主要替補

前鋒Francisco Garcia、後衛Patrick Beverley、後衛Scott Brooks、中鋒Greg Smith、後衛Reggie Williams、中鋒Omer Asik

攻防特色

場均得分106(聯盟第二)、失分102.5(聯盟倒數第三)

戰力分析:火箭主打速度和跑轟,是一支年輕、擁有快速反擊能力,同時喜歡打快節奏比賽的進攻型球隊,陣中第一得分主力James Harden是聯盟數一數一的得分、單打、突破高手,今年夏天又得到超級中鋒Dwight Howard加盟,禁區如虎添翼。可惜的是,上季表現不俗的先發中鋒Omer Asik,將淪為替補,失去足夠上場空間和時間。

變數Dwight Howard的內線與火箭快速跑轟進攻風格,必須花多久時間才能融為一體,找到平衡點,整合出一支完美團隊,是火箭能不能在保持進攻能量,同時打好防守、控制失分的關鍵。

 

賽事分析:

 

就團隊合作和陣容結構完整性來看,溜馬比火箭更出色,球員的角色、定位都很清楚,溜馬防守更好、更強悍,節奏掌握更明確,在改善板凳深度和進攻武器多樣化後,溜馬總體戰力更勝火箭。

火箭比較大的麻煩是,球權大部分依舊掌控在James Harden手中,進攻決策也在Harden身上,林書豪也擁有部分球權和進攻決策,中鋒Dwight Howard想在低位和內線更多要球的半場攻防打法節奏,跟火箭快來快去,積極跑動的自由攻擊,仍需要時間磨合。

林書豪在Harden掌控大量球權,Howard在內線又需要火箭外線射手拉開空間,更多往禁區送球情況下,他在火箭的角色是更吃重,還是邊緣化,也值得觀察。

今年季前熱身賽第一戰對紐奧良鵜鶘,火箭為Howard拉開不錯空間,球的轉移、往內線送球戰術也很理想,Howard得到許多禁區一對一機會,火箭內、外線搭配不錯。可惜防守端火箭整合還不夠完備,鵜鶘在最後兩分鐘以116115逆轉勝出。

替補部分,Omer Asik淪為替補,勢必會影響到火箭原本陣容和戰力的整體性,加上火箭大前鋒位置和人選的不確定性,火箭比溜馬更需要時間和比賽去磨合,才能整合出更高效的團隊戰力。

另外,教練也是這組對決勝負關鍵,溜馬教練Frank Vogel執教戰績和臨場應變,給球員的定位、用人輪換,比火箭教練Kevin McHale更高明、靈活,McHale得有更精準、明確的臨場決策才能幫助火箭凝聚最大團隊戰力。

裘爺預測

溜馬將以更穩定的團隊、實力,靠著出色的防守擊敗火箭,拿下台北賽這場勝利。

友善連結:

NBA夢之隊》官網:http://goo.gl/vd9DQB

NBA夢之隊》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bagenba 

NBA夢之隊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Synd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