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夢之隊:新人上手秘技

Published 28 十月 13 04:26 下午

NBA夢之隊,一款非常非常特殊又神奇的「手機」NBA遊戲,我不敢說玩了會上癮,但它的確有方便、迷人、特別之處,讓人總會忍不住的想要投入,真正去感受主導一支球隊,經營一支球隊,同時訓練組合NBA球員的那種真實魅力。

 

透過手機,以紙牌方式經營一支NBA球隊,同時進行球員訓練、比賽、球員交易、球員組合默契,再搭配特殊金幣、寶石等官方活動,提升球隊戰力和球員組合能力,「NBA夢之隊」遊戲完全顛覆、改變以往NBA夢幻遊戲(或稱夢幻總教練,Fantasy Game)的遊戲風格,呈現更人性、更專業、也更貼近NBA實體的NBA手機遊戲。

 

我從來沒玩過NBA相關Fantasy Game的遊戲和活動,但用手機嘗試做一名NBA球隊總教練和總管,那種更接近NBA實體操作和球隊訓練、訓練球員的遊戲方式,讓我眼界大開。

 

同樣是一名夢幻遊戲的菜鳥新手,「NBA夢之隊」我有一些入門體驗和經營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

 

經驗值與金幣的主要來源─球星傳奇

 

一、「同時」訓練球員和參加比賽

 

當你忙著訓練球員同時,也必須要不斷參加比賽,累積經驗值和戰力,不能空等球員透過訓練戰力升級再參加比賽。

 

顛峰之路、黃金杯賽、天梯賽等比賽不管輸贏都要記得將它打完,初期輸球是很正常的得失心不要太重,專注於球員的訓練與培養更重要。

 

這款遊戲很特殊的地方在於,球員在比賽時並不會累積經驗值,需要透過「球員訓練」、「球員培養」、「球員升星」、「球員覺醒」等過程和訓練,來提升球員實力,「NBA夢之隊」需要相當耐心,球員實力提升,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

 

球隊經驗值必須靠打比賽累積,因此必須不斷打比賽,累積經驗值和戰力。

 

球員訓練部分:遊戲初期,紫色卡片與橙色卡片球員,建議先提升到10級左右,接下來就可以慢慢的平均升級,若無紫色以上的球員也不要著急,在初期一星到三星的球員都還可以湊著用。

 

球員培養部分:等級達到18級,就可以開啟「黃金杯賽」這個功能,在黃金杯賽獲勝之後可以獲得「特訓卡」,除了系統贈送的特訓卡之外,就只能從黃金杯賽中取得。

 

遊戲初期不建議初期使用鑽石來做高級培養,成本不划算

 

二、善用寶石

 

球員培養共分為兩種模式,在遊戲初期並不建議初期使用鑽石來做高級培養,成本不划算,把鑽石留著可用於補充體力與選秀抽卡。

 

寶石具有特殊效果,跟金幣不同,寶石可以用來縮短訓練時間,增加遊戲次數,因為固定時間內的遊戲次數是一定的,用完了就要等體力恢復,而啟用寶石就可以馬上恢復體力。

 

金幣的作用是,做任何訓練、球員交易都需要使用金幣,金幣的累積和取得靠打比賽。

 

另外,「球員高級培養」必須花費20鑽石才可使用,同時可以獲得兩倍潛力屬性,因此使用前必須評估自已的荷包深度和能力。

 

遊戲初期可選擇一張王牌球員,建議C霍華或PG林書豪,注意組合搭檔有加成戰力效果

 

三、增加特殊卡牌組合

 

遊戲初期的卡牌推薦,(C中鋒霍華)或是(PG控球後衛林書豪)都是不錯的選擇,在遊戲初期你會發現,其他位置的球員幾乎摸不太到球,因為缺少了一位好的控球後衛,搶斷與助攻幾乎可以影響整個球賽。

 

中鋒在場上也扮演著非常重要角色,搶到一個籃板,就多了一次的進攻機會,在籃球場上持球時間越久的隊伍,獲勝的機率就會大幅提升。

 

因此你必須選擇一名王牌球員為基礎,霍華在中鋒位置幾乎無人能敵,林書豪的抄截也非常出色,都能迅速提升球隊經驗值和戰力。

 

接下來就會進入「NBA夢之隊」的精華,也就是所謂的球員組合戰力,像皮爾斯(Paul Pierce)和賈奈特(Kevin Garnett)同隊,兩人就會產生「加成」效果。

 

舉個例子,雷霆的Russell Westbrook和熱火Dwyane Wade組合,就不會有戰力加成效果,因為他們在現實NBA裡並不是同隊隊友。

 

每日記得去簽到,三天可以領取獎勵

 

四、充分掌握官方活動時間

 

最後千萬記得每天簽到,最基本就是每日登入遊戲,完成每日任務,時常去看一下飲料車有沒有出現,可以領贈送的體力,隨時掌握並注意飲料車出現時機。

 

顛峰之路、黃金杯賽、天梯賽不管輸贏都要記得將他打完,剛開始輸球是很正常,得失心不要太重,專注於球員的訓練與培養更重要。

 

只要免費獲得飲料,就可以補充體力,金幣則靠打比賽,同時累積球隊經驗值,寶石得靠官方活動,就會有比賽之外的bonus可以贏取。

 

NBA夢之隊》官網:http://goo.gl/vd9DQB 

NBA夢之隊》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bagenba 

圓球城市《NBA夢之隊》討論版:http://www.roundballcity.com/forums/127/ShowForum.asp

 

 

NBA夢之隊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This Blog

Tags

No tags have been created or used yet.

Synd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