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NBA News

LeBron James日本記者會

(Nike Taiwan提供,圓球城市整理)

征戰日本男籃世錦賽的LeBron James,在比賽空檔進行的記者會中,除了宣傳本身代言的商品,也和全球媒體談到自己代表美國男籃參賽的感受。

James對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以「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為首「夢幻一隊」所寫下的光輝歷史,極為景仰與佩服,James回憶起當時「夢幻一隊」橫掃千軍之勢:「那時候我才8歲,只知道他們勢如破竹,比賽如灌籃大賽,動輒痛宰對手3、40分,好不風光。」

LBJ 日本記者會這樣的風光,James今年才感覺到,也知道自己責任重大,因為2004年雅典奧運時,James坦承:「當時我和Melo、Dwyane根本未搞清楚奧運是代表什麼意義,只知道自己身穿美國球衣,然後就是上場打球。」

經過2004年雅典奧運僅拿下銅牌的挫敗教訓後,James這兩年在NBA登峰造極,包括今年首度在NBA明星賽擔任先發,即獲選為MVP,今年也是生涯首度嘗到季後賽滋味,「季後賽處女秀」即拿下「大三元」,這樣的成就,讓James再度接受世籃賽徵召時,更進一步體認到世籃賽的意義與責任。

談到相隔兩年再度披美國戰袍出征國際籃賽,James表示:「最大的不同在於心態,經過這兩年的NBA洗禮,心智上更為成熟,更容易調適NBA比賽與FIBA比賽的不同,更重要的是,世籃賽給我發揮的機會,在「K教練」Mike Krzyzewski的肯定下,讓總是以領袖自許的我,獲得足以一展長才的時間與空間。」

James對於美國世籃賽迄今表現感到滿意,尤其是在16強賽以113:73大破澳洲挺進8強賽之役,James說:「毫無疑問,這場比賽是我們成軍以來最佳表現,也證明我們已經逐漸適應FIBA比賽,抓到比賽的節奏與贏球的細節,不過我們並不會因此而自滿,因為目標是最後金牌,在金牌尚未到手前,一切仍需努力。」

LBJ 日本記者會2看在別人眼光,James可能是一步登天,也可能是年少得志,James並不這麼認為:「我對進步的渴望是很貪心的,我也不會預設什麼目標,只知道準備好自己,就沒有什麼事是可以難倒我的,所得來的一切也很充實。」

眾人可能會好奇James如何從高中時代起即承受這一切壓力,James仍是擺出一派忠於自我,做自己的態度:「對我而言,並沒有所謂的壓力,這些都是自己加諸給自己的,我不會這樣做,也不會為了上報章雜誌與電視才這做,只知道凡事要做好準備,然後完全展現出來,這樣就對了。」

這分信心也讓James在今年世籃賽打起來毫無壓力,不管是得25分或是5分,他總是做自己所該做的事幫助球隊贏球,隊友也被他這種團隊意識所感染,打出優質的團隊默契,這樣合作無間的表現,也讓James對2006年美國世籃代表隊充滿信心:「如果真的可以時空轉換,我覺得我們與1992年美國奧運代表隊有互別苗頭的本錢。」

James在2004年奧運與2006年世籃賽表現比較

比賽 戰績 出賽時間 得分 籃板 助攻

2004年 8場 5勝3負 11分鐘 5.4 1.0 1.6

2006年 6場 *6勝0負 22分鐘 12.5 4.0 3.5

*表示截至16強賽為止
Published 2006年8月29日 下午 03:44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