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NBA News

Dirk Nowitzki日本記者會

(Nike Taiwan提供,圓球城市整理)

對於NBA達拉斯小牛德國球星Dirk Nowitzki而言,即使未能在今年的世界男籃賽與NBA總冠軍賽奪牌、封王,這樣的大賽經驗仍難能可貴,也希望藉此寶貴經驗,未來不管是2008年北京奧運或是2007年NBA總冠軍賽,都能幫助球隊的表現更上一樓。

Nowitzki_日本記者會1

德國在今年世籃賽八強賽以65:85輸給美國,無緣晉級最後四強的奪牌戰,Nowitzki雖不滿意,但仍能接受,也一肩扛起這結果,Nowitzki表示:「小牛晉級今年NBA總冠軍賽,也延後我投入德國的世籃賽集訓行程,在身手尚未恢復到NBA總冠軍賽的情況下,也無法帶領德國打出更好的戰績。」

Nowitzki以自己尚未調整至顛峰為由,扛下世籃賽未能奪牌的責任,展現身為領袖的當擔,不過平心而論,教練與隊友並未責怪他,因為德國目前正處於世代交替階段,今年世籃賽代表隊與去年拿下歐洲男籃賽銀牌代表隊大不同,尤其少了三位老將,使得德國在比賽決勝期的表現不夠沈穩,導致八強賽輸給美國,第五至第八名次賽首戰也遭法國以75:73逆轉。

Nowitzki說:「我們的失誤太多了,穩定性也尚未能持續全場40分鐘,這些都是我們輸球的主因,不過對於像德國這樣年輕的隊伍而言,這是成長必經的陣痛期,未達成奪牌的大目標讓人有點失望,還好至少完成打進前八的近程目標,相信經過今年的世籃賽,德國在明年歐籃賽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展現更成熟的球技與球風,我對這支球隊也充滿期許。」

許多NBA國際球員,對於在NBA出賽與代表國家隊出征,常陷入兩難的尷尬處境,因為NBA球季一季征戰82場既漫長又辛苦,如果季外還未能獲得充分的休息,又披國家隊袍征戰,無疑是蠟燭兩頭燒非常辛苦,但是Nowitzki卻甘之如飴,能夠支持Nowitzki既打NBA比賽又出賽國際賽的最大動力是:「熱愛比賽,享受樂趣!」

Nowitzki:「任何比賽對我而言感覺都很棒,打國家隊也充滿樂趣,因為大家都是在一起打了10幾年球的老戰友了,其中還有兩位和我從小即一起打球長大,和他們一起打球不需要任何額外動力,享受比賽就對了,當然贏球的時候,打起來會更帶勁,這也是我們一起努的目標。」

Nowitzki打德國國家隊是這樣的熱情態度,回到NBA效力小牛也未改變這種熱情,而且身為德國與小牛的領袖,Nowitzki表示:「不管是那支球隊,我所做的事情都沒有差別,那就是以身作則,挺身而出主宰比賽,幫助隊友表現得更好,無論球隊是需要我得分、籃板或是助攻,我都會全力以赴。」

Nowitzki_日本記者會2

這樣積極的的領袖心態,也是Nowitzki在上季NBA球季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改變,除了做好自己的分內工作外,還主動協助小牛隊友,當球隊需要他外線火力支援時,他即展現招牌神射功夫,球隊需要侵略性時,他也改變過去獨鍾外線的作風,展現強勢的切入破壞力,這樣的改變也讓小牛在上季首嘗NBA總冠軍賽滋味。

Nowitzki並不滿足只打進NBA總冠軍賽,對於在總冠軍出戰邁阿密熱火取得2:0領先後,接下來卻四連敗的結局,迄今仍有耿耿於懷,Nowitzki說:「直到現在,有時候我在睡覺前還是會想到,如果我在總冠賽第三戰能夠罰進最後那記關鍵罰球,或是在許多細節上做的更好,戰況可能就會改觀了,這樣的感覺還是讓人沮喪與失望。」

不過Nowitzki試圖往好方面想:「跟熱火相比,我們是年輕了點,面對NBA總冠軍賽所受到媒體與球迷注意,未能展現應有的專注力,在備戰有點失焦的情況下,未能延續先前二連勝好表現,我們學得寶貴的經驗,也會謹記今年的教訓,明年會尋求東山再起。」

Nowitzki雖替世籃賽備戰,但是對小牛季外的補強也很注意,認為球隊針對上季的缺失,已經補強不足之處,像是球隊需要更好的防守,已簽下湖人前鋒Devean George與金塊後衛Greg Buckner;球隊需要更強的外線火力,也交易來溜馬前鋒Austin Croshere;球隊需要替補控衛,也交易來溜馬Anthony Johnson,這些都為小牛下季重返NBA總冠軍賽添足本錢。

所以即使在今年世籃賽只完成八強的近程目標,NBA總冠軍賽也先盛後衰,不過Nowitzki還是打起精神向前看,認為明年的歐籃賽與下季的NBA球季,德國與小牛皆將捲土重來:「只要我們能夠保持全員健康,注意贏球的細節,我相信奪牌與封王的目標都是可以完成的。」

Published 2006年9月2日 上午 07:22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