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NBA News

逐夢而來的籃球少年

 

哈孝遠指導參加少年NBA球員小鴻打籃球 

 

「少年NBA」在台愈燒愈火,來自南投泰雅族少年小鴻,左手天生就沒有手指,但他憑著苦練再苦練,還是在五年級入選校隊,成為主力球員之一。

 

小鴻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志工協助與少年NBA工作小組安排下,特別在522北上體驗少年NBA籃球挑戰營,在傳運切投等技術挑戰賽中展現他驚人的球技,小鴻可以換手運球、能胯下運球、切入急停跳投,無一不精,他讓籃球不只是夢想,而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砥礪。

 

「我未來要當個籃球教練」,年紀小,志氣高,小鴻並沒有因為先天上手指殘缺而沮喪,他北上參加少年NBA活動,為的是喜愛籃球,享受籃球,至於沒有入選最後八月在台北舉行的少年NBA城市訓練營,他並不在乎。

 

小鴻說,「我哥哥是我的教練,而我未來也要當個籃球教練,我會學習各種籃球知識,因為我喜愛籃球。」

 

安麗、NBA、世界展望會、adidas,聯手在少年NBA活動做公益 

 

2010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第一階段技術挑戰賽進行4天,已經吸引全台超過3,000位學童參加,北從基隆南至高雄,都有許多愛好籃球、懷抱著NBA明星夢的小朋友們熱情參與,希望能爭取這個千載難逢、親臨2011洛杉磯 NBA全明星週的機會。

 

52223日活動來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主辦單位特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邀請42位來自中台灣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們一起來感受NBA熱力。SBL台灣啤酒籃球隊明星中鋒哈孝遠也特別到場與他們同樂,陪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籃球午後。

 

過去為期兩個周末共4場的技術挑戰賽已選出能晉級「城市訓練營」的精英種子24人。許多已經晉級的同學入圍的小朋友的成績都頂呱呱,介於81.5-109分,與大陸北京、上海與深圳的小朋友實力相當。預料總決賽一定非常精彩可期。

 

這些由南投縣遠道而來的孩子,都是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投資豐盛生命」生命品格教育、全人發展課程的受助童。為了歡迎他們,活動贊助商安麗紐崔萊安麗紐崔萊特別安排溫馨的歡迎會,除了安排小朋友們享用歡樂的午餐,也在活動中提供冰涼的健康飲品,幫助小朋友精神奕奕地挑戰籃球技巧。

 

 

盡你所能,全力以赴,少年NBA挑戰賽的小朋友盡情投入 

 

安麗紐崔萊並贈送給每位小朋友少年NBA挑戰賽的系列文具用品、紋身貼紙及對提升體力有很好功效的優質蛋白素及活果子維他飲品。NBA全球合作夥伴Adidas也替42位同學們準備服裝與球鞋,這讓家境較清寒、平常難有機會買新籃球鞋的孩子們眉開眼笑。其中一位立志成為籃球教練、來自水里的小鴻,更是開心不已。

 

小鴻雖然因為發展不完全,左手沒有手指頭,但熱愛籃球的心卻不因此停歇。個性開朗、深愛籃球的小鴻知道自已先天條件不如人,為了通過五年級籃球校隊甄選,他反覆向教練與哥哥請益,把握每次機會調整改進。他認為:「沒有一雙完整的手可以投籃,就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練習。」經過認真努力、不停練習,小鴻不僅成為校隊一員,更代表學校在去年底參加全縣籃球比賽獲得佳績。

 

今天參加「2010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一開始面對眾多媒體顯得緊張害怕,不過在台灣啤酒籃球隊中鋒哈孝遠抱親切為他打氣,並且把他高高抱起灌籃後,小鴻總算露出開心的笑容。

 

 

哈孝遠幫助小朋友灌籃成功,示範最成功的公益長人 

 

「可以來參加今天的活動我很開心,看到小朋友的笑容,讓他們更喜歡籃球,也讓我覺得很值得。」哈孝遠在現場親切教導台灣世界展望會同學們提升籃球技巧的秘訣,其他參賽者也都跟著目不轉睛認真聽講,希望能現學現賣獲得高分。

 

參加2010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第一階段「技術挑戰賽」的學童們,必須完成「跳繩」、「垂直起跳」、「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與「安麗紐崔萊健康測試區」、「團隊定點投籃」各站內容,再依「上籃」、「運球」、「傳球」、「罰球」、「防守腳步」表現計算成績,每天將會挑選成績最高的6名學童入選第二階段的「城市訓練營」。

 

入選「城市訓練營」的學童們,將在81起,一連四天接受美國NBA教練傳授正統籃球技巧,其中NBA魔術隊明星中鋒、年度最佳防守球員─Dwight Howard也將來臺和訓練營學員互動;NBA教練們將會從「城市訓練營」中,遴選最具有「S.T.A.R- 體育精神(Sportsmanship)、團隊精神(Teamwork)、積極的態度(Positive Attitude)、互相尊重(Respect)四項素質的6位學員成為臺北代表,他們將與另外18位來自北京、上海與深圳的選手分組成兩隊,分別於822臺北、825北京進行兩場友誼賽,最終獲勝的隊伍將能飛往美國,親身參與2011 NBA全明星週的各項活動及賽事

 

所有喜愛籃球運動的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實現NBA夢想的難得機會,即日起快上NBA.com/Taiwan線上報名,或者撥打02-8369-5669分機38預約報名!「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全程活動都是免費參加,不會另外收取任何費用。有關更多報名與其他詳情,請上NBA.com/Taiwan參考詳細的資訊。

 

「少年NBA」及「女子少年NBA」是NBA公益活動(NBA Cares)的活動之一,每年在全球持續擴展參加人數,在全球已有超過1,100萬名小球員、家長及教練參與其中。活動的主旨是鼓勵參與、強調體育精神、促進健康和營養,讓孩子在遊戲中,靠自己努力換得獎賞,感受付出與收成的快樂。

 

 

 

Published 2010年5月24日 下午 05:08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