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NBA News

與魔獸共舞

 

9歲,國小三年林心翔是少年NBA目前晉級年紀最小的籃球高手 

 

目前36位少年NBA晉級者名單中,出現了最年幼的晉級者──年僅9歲、就讀小學三年級的林心翔,英文名字叫做「Coach」。「心翔從小就愛看NBA45歲就在家裡拿磁鐵在冰箱上,學NBA的教練講戰術一般比畫,所以幫他英文名字取名『Coach』。」這位小小Coach證明了晉級和身高或年齡並沒有直接的關係,紮實的基本動作才是左右成績的重要關鍵!

 

雖然身高只有140公分,但他從2.3歲就開始接球、傳球,球感十分敏銳,左右手運球靈活,罰球命中率都還贏過固定有在打籃球的爸爸!林心翔最喜歡的NBA球員分別是最會得分的Kobe Bryant與最會防守與灌籃的Dwight Howard,常常上網看許多各式各樣NBA影片的心翔,對Dwight Howard常常大秀搞笑舞步印象深刻,非常期待能在城市訓練營與Dwight Howard相遇,就讀雙語學校的他甚至期待的問爸爸說:「我可以用英文問他『可以跟他一起跳舞嗎?』」

 

虎父無犬子,前中華男籃國手林建平、蔡福財帶著兒子挑戰少年NBA 

 

想要與Dwight Howard近距離接觸的小朋友,快來參加2010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第一階段「技術挑戰賽」,完成「跳繩」、「垂直起跳」、「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折返跑」與「安麗紐崔萊健康測試區」、「團隊定點投籃」各站內容,再依「上籃」、「運球」、「傳球」、「罰球」、「防守腳步」表現計算成績,每天將會挑選成績最高的6名學童入選第二階段的「城市訓練營」。

 

入選「城市訓練營」的學童們,將在81日起,一連四天接受美國NBA教練傳授正統籃球技巧,其中NBA魔術隊明星中鋒、年度最佳防守球員─Dwight Howard也將來臺和訓練營學員互動;NBA教練們將會從「城市訓練營」中,遴選最具有「S.T.A.R- 體育精神(Sportsmanship)、團隊精神(Teamwork)、積極的態度(Positive Attitude)、互相尊重(Respect)四項素質的6位學員成為臺北代表,他們將與另外18位來自北京、上海與深圳的選手分組成兩隊,分別於822日臺北、825日北京進行兩場友誼賽,最終獲勝的隊伍將能飛往美國,親身參與2011 NBA全明星週的各項活動及賽事

 

 所有喜愛籃球運動的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實現NBA夢想的難得機會,即日起快上NBA.com/Taiwan線上報名,或者撥打02-8369-5669分機38預約報名!「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全程活動都是免費參加,不會另外收取任何費用。有關更多報名與其他詳情,請上NBA.com/Taiwan參考詳細的資訊。

 

「少年NBA」及「女子少年NBA」是NBA公益活動(NBA Cares)的活動之一,每年在全球持續擴展參加人數,在全球已有超過1,100萬名小球員、家長及教練參與其中。活動的主旨是鼓勵參與、強調體育精神、促進健康和營養,讓孩子在遊戲中,靠自己努力換得獎賞,感受付出與收成的快樂。

 

「2010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6月19日於中正紀念堂進行技術挑戰賽,全台各地都有許多愛好籃球、懷抱著NBA明星夢的小朋友們熱情參與,希望爭取最後24個晉級第二階段「城市訓練營」,獲得與NBA魔術隊明星中鋒Dwight Howard一起打籃球的難得機會。過去中華男籃國手蔡福財、林建平也帶著自己的兒子蔡凱任、林秉豪前來參加活動,將遺傳自爸爸的籃球細胞好好發揮。

少年NBA講究傳承,蔡福財和林建平兩名老國手的兒子,已經成為籃球好手 

 

蔡福財與林建平,過去兩位不僅是CBA著名的裕隆雙雄,更是中華隊國手常客,轉任教練後,蔡福財再次幫助裕隆奪下今年度SBL總冠軍,而林建平則是率領台元女籃光榮拿下隊史首座WSBL總冠軍,並首次接掌中華女籃兵符,目標鎖定今年瓊斯盃冠軍,進而放眼廣州亞運!在加緊練兵之際,兩位仍抽空帶領自己的兒子來參加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轉任教練之後,他們對籃球教學又有了更深一層體認,「每個孩子的能力、條件都不盡相同,條件好的選手自然反應快,不過教練的責任就是即便選手理解力比較差,也要不厭其煩的反覆教導,讓他們能夠做到好。」

 

林建平表示。而兩位的下一代也都繼承了爸爸的優異運動神經,蔡凱任不僅籃球厲害,現在更接受專業的高爾夫訓練,優秀的協調性不在話下;林秉豪則是北新國小五年級籃球校隊,和爸爸一樣是一名優秀的控球後衛!兩個人也一同參加挑戰,力求晉級!

 

 

Published 2010年6月20日 上午 12:13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