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Bryant重新書寫籃球鞋歷史

從2004年到2007年,Kobe Bryant不但用「神」一般的力量征服每個人,用狂野得分書寫歷史,以單場81分和連續4場至少砍進50分,重塑「偉大」的定義,Kobe腳上的籃球鞋,也像喬丹一樣載入史冊。

如果喬丹鞋是一部雄偉的籃球史詩,被籃球迷和鞋痴歌詠22年,珍藏擁有,那麼Kobe鞋就像新世紀來臨的「復古派新詩」,Kobe 鞋藉全新的科技、創意和更貼近地面、平穩、避震的優越功能,為籃球鞋樹立經典範本。

Zoom Kobe 2用復古的靈魂,現代製鞋科技的精緻創意,搭配Kobe Bryant的球風,創造當代籃球鞋的潮流,建立最佳籃球鞋經典架構和元素,這分影響力和未來感,比起喬丹鞋,不遑多讓。

Kobe 2延續Kobe Bryant代言籃球鞋的一慣風格,穩定、貼地、避震、舒適,在極簡約的包覆、支撐、穩定設計中,做到了籃球鞋最基本的穩定、舒適、輕量的功能要求。從2004年的2k4到2005年的2k5,再到2006年的Kobe 1,以及目前市場上火熱的Kobe 2,Kobe鞋樹立的籃球鞋經典規格和模式,不僅打動人心,更改變了「最佳籃球鞋定義」。

在Kobe 2身上,我真實體驗到了幾個延續Kobe鞋的超凡功能:

1、超穩定、又舒適無比的感覺:就像當年2k4推出時的讓人不捨,Kobe 2用這套簡約、包覆、支撐、拼搏的基本概念,再一次打造Kobe專用球鞋,Kobe 2在極精緻簡約的設計包覆下,依然能展現非凡的舒適度和穩定性,這是舉世籃球員共同追求的籃球鞋標竿。

2、極簡約的單層真皮包覆,卻不失穩定、支撐、承受力量的功能:Kobe 2另一個偉大的創意是,極簡約的真皮包覆設計,但鞋內後腳掌部位的特殊包覆,讓舒適的腳跟與穩定、支撐,完全不受單層皮革覆的影響,Kobe 2可以承載的扭轉、衝撞力和瞬間反應,幾乎穿過的球員都非常滿意。

3、更貼近地面,更具避震性和舒適度:Kobe 2底薄,但採用的是 NIKE Free科技,讓腳掌更貼近地面,令腳部受力更均勻,瞬間變速、移動、爆發更穩定。前腳掌約0.8公分厚,後腳掌大略1.8公分厚,但Zoom air的避震功能和NIKE Free的美妙搭配,為Kobe 2的避震性能,提供最令人安心的保護。

4、重裝迷人,但質量極輕的外型:Kobe 2的外型,宛如「重裝武器」,黑黃配色,透露出的是令人震撼的爆發力,跟Kobe Bryant近兩年動不動就得分大爆發的征服感,非常契合。但這雙鞋卻只有425公克,超輕量的設計和穩定、舒適,完讓Kobe在飆分時,毫無負擔。

 Kobe 2真實呈現的優越性能,建立了「Kobe鞋」的口埤,連續四年NIKE為Kobe設計的四款不同的Kobe鞋,不僅維持超高規格的舒適、專業需求和評價,每一雙鞋都能表現出最舒適、最穩定的專業籃球鞋功能,並且保持不變的設計靈魂。那種「反璞歸真」的復古概念,利用簡約設計和征服對手的創意,將是Kobe鞋未來會繼續延燃的魅力。

Kobe以征服者的心態,展現神一般的力量與魅力,改變NBA球賽,他已經樹立的「終極得分機器」形象,也在持續發酵,透過他的球鞋,感染世人。

Kobe 2讓Kobe Bryant在這個球季成就傳奇的得分史頁,Kobe鞋的經典概念,也將成為未來籃球鞋的創意源頭。

Published 08 五月 07 08:16 by 裘必勝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