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中華女籃特寫】錢薇娟到文祺:中華女籃世代交替

對中華女籃而言,從6月2日開始點燃戰火的2007年亞洲女籃錦標賽不但是明年奧運資格的卡位戰,更具有世代交替的歷史意義。

雖然今年是「中華女籃一姐」錢薇娟第11次穿上國家隊戰袍出征亞錦賽,但這也非常可能是她最後一次以球員身份參加亞錦賽,而近幾年在國際賽事表現不俗的「飆風女王」文祺,則準備在錢薇娟高掛戰袍後扛起日後中華隊在球場上指揮作戰的重責大任。

從原本是錢薇娟的超級粉絲,到與錢薇娟並肩作戰,甚至準備成為「錢薇娟」接班人,近幾年文祺在國際女籃舞台上的表現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刁鑽的切入動作加上換檔後驚人的瞬間加速爆發力,讓身高只有168公分的文祺在中華隊陣中的角色與定位愈來愈吃重,而中華女籃總教頭洪玲瑤也認為錢薇娟原本就是到了該「交棒」的時候。

洪玲瑤說:「要錢姐應付這樣的比賽原本就已經很吃力,我們也不可能要她一直打下去,而她之所以還能夠穿著中華隊戰袍站在這樣國際戰場上的原動力,就是她對於籃球擁有一股無人能及的熱情,但就事實面來看,我們卻也只能夠在最關鍵的時刻才能派她上場。」

儘管錢薇娟現在的體能狀況早就不如往昔,但她豐富的比賽經驗卻是中華隊最重要的資產,而她那永不放棄的鬥志更是無人能及。洪玲瑤就說:「老實說,我認為文祺有機會成為一位相當出色的二號球員,但如果要她像錢姐一樣指揮作戰,那就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最重要的是,錢姐那上了球場就要取勝的企圖心與鬥志,更是現今所有年輕球員最缺乏的東西!」





Mayor備註:為支持中華女籃,NIKE此次除了贊助中華女籃及現場加油團之外,也特地提供圓球城市中華女籃特寫,希望球迷一起來支持女籃。

Published 06 六月 07 01:24 by roundballcity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