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中華女籃特寫】韓國難纏,中華無懼

由於今年亞洲女籃錦標賽將有一個除中國之外的名額可提前獲得明年北京奧運女籃的參賽權,因此,對於日本、韓國及中華隊三支亞洲女籃勁旅而言,今年的亞錦賽當然格外重要,而中華隊想要一圓奧運夢,最重要的目標當然就是要擊倒頭號假想敵地主韓國。

中華隊出發前,總教練洪玲瑤曾說:「想要在韓國地盤打贏她們,我們就一定要有贏她們至少20分的心理準備及企圖心!」這席話無疑透露出韓國國家代表隊在自己國內舉辦比賽時強大的「主場優勢」將是中華隊教練團最傷腦筋的X變數。

6月3日中華隊首度在今年亞錦女籃賽戰場與韓國正面交鋒,雖然中華隊在無法有效壓制韓國首席長人河恩珠的情況下最後以65比74飲恨,但現階段只不過是預賽,中華隊還有時間可好好思考如何對付河恩珠這位身高202公分的禁區門神。洪玲瑤表示,河恩珠的高度確實給予中華隊禁區防線不少威脅,但她們不應該為了封鎖河恩珠而漏掉韓國的遠程火炮,「我寧可讓河恩珠在籃下得分,也不想看到她把球傳出去而讓邊年河等射手有很大的空檔開火!」不過,中華隊卻也在比賽結束前2分5秒讓韓國資深戰將鄭先珉提前領到畢業證書,若下次交鋒還能維持對鄭先珉的防守壓力,那中華隊復仇的機會當然會相對提升。

而為了箝制首度穿上韓國國家代表隊戰袍的河恩珠,中華隊在今天這場比賽中也付出不少代價,不但老將鄭慧芸隱形眼鏡被打掉、前臂擦傷,姜鳳君也被河恩珠的拐子打到嘴角流血。不過,這卻不影響中華隊的鬥志,鄭慧芸便說:「河恩珠的確很難對付,站前、站後防守都未能對她造成太大影響,大概只有『疊羅漢』才守得住她吧!?但我們一定會在下一次遇到她之前想到箝制她的方式,而且我早就準備好幾副隱形眼鏡,我絕對不會因此而退縮!」

Mayor備註:為支持中華女籃,NIKE此次除了贊助中華女籃及現場加油團之外,也特地提供圓球城市中華女籃特寫,希望球迷一起來支持女籃。

Published 06 六月 07 03:29 by roundballcity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