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中華女籃特寫】三年歷練,林紀妏成長看得見

連續第三年穿上國家隊戰袍出征的林紀妏是中華隊陣中年輕一輩的長人,與鄭慧芸、姜鳳君等主力戰將相比,林紀妏的經驗、對抗性都明顯遜色不少,但在這次亞洲女籃錦標賽中,林紀妏用無比的拼勁與鬥志讓眾人目光為之一亮。

身高186公分但體重卻只有65公斤的林紀妏,過去在大家的印象裡一直是位對抗性不足的「排骨中鋒」,但在這次女籃亞錦賽最初三戰結束後,林紀妏不但有著平均每戰7.3分及3.3籃板的成績單,當中華隊遇上韓國及日本兩支宿敵球隊時,林紀妏更積極且有板有眼地與身高202公分韓國女巨人河恩珠及體重118公斤的日本重量級中鋒山田久美子抗衡。

因身材單薄而有著「小SO」(張慧瑛說:SONORA的LOGO是隻瘦瘦的鴕鳥,那樣子很像林紀妏)綽號的林紀妏是在張慧瑛轉任中華隊助理教練後目前國家隊內唯一一位台電球員,也因為如此,林紀妏在練球時便格外認真,上了球場之後更想好好表現。林紀妏說:「台電在國內的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現在既然有機會穿上國家隊戰袍,我當然更有責任要讓所有人知道台電球員絕非弱者,更何況這次大家都要為了奧運門票而努力!」

已有過三年中華隊經驗的林紀妏,深知自己身體對抗性較差的問題是她站上國際舞台時最吃虧的部份,因此,今年中華隊集訓時,她自己也特別在重量訓練的部份下了不少苦工,而且她的防守積極度與判斷力也明顯進步不少。「這次我們的訓練員Micheal老師給了大家不少重訓菜單,這應該是我這次對抗性比較提升的關係。另外,我覺得防守其他長人是很有趣的任務,我要去判斷、預測對手的下一步,才能有效與她們抗衡,這種『諜對諜』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集訓時,林紀妏經常被總教練洪玲瑤「虧」說「3分不拿只拿1分」(因對抗性欠佳而無法完成「小帳加一」,而罰球不穩又只拿1分),但現在「小SO」正努力在亞錦賽戰場上打出自己的身價!



Mayor備註:為支持中華女籃,NIKE此次除了贊助中華女籃及現場加油團之外,也特地提供圓球城市中華女籃特寫,希望球迷一起來支持女籃。
Published 07 六月 07 12:56 by roundballcity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