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中華女籃特寫】投筆從戎,馬怡鴻扮伏兵

與去年多哈亞運的陣容相比,這次遠征韓國的中華女籃隊陣營多有馬怡鴻、蔡佩真及黃凡珊三位生力軍,取代有傷在身的陳萓峰、藍瑞瑜及孫潔萍三位亞運國手,其中多年未穿上中華隊戰袍參加大型國際賽事的馬怡鴻,更在這次亞錦賽中稱職扮演伏兵角色。

2001年之後除了瓊斯盃外就未再穿上中華隊戰袍的馬怡鴻說:「再次入選中華隊的感覺很棒,更何況這次的亞錦賽還是2008北京奧運門票爭奪戰這樣的重要賽事,能夠以中華隊成員身份出征當然意義格外重大。」

雖然已多年未參加重大國際賽事,但功能性十足的馬怡鴻卻是中華隊教練團最能夠靈活調度的一枚活棋。進攻時,馬怡鴻是控球、得分兩相宜的「雙能衛」,即便沒有令人目光為之一亮的絕妙助攻,但卻能有板有眼地將球帶過半場,加上面對馬來西亞及韓國兩場比賽8次出手彈無虛發的穩健投籃手感,稱職扛起「最佳第六人」角色;而在防守方面,防守意志強悍的馬怡鴻更是中華隊教練團用來專門看管對方主戰一、二號球員的最佳人選,加上預賽第四戰結束時平均每戰3.25顆籃板的表現,都顯示出她在球場上的防守企圖心。

此外,為了這次亞錦賽,目前還在林口國立體育學院攻讀碩士學位的馬怡鴻還暫時放下手邊未完成的論文「投筆從戎」為國效力,馬怡鴻說:「這次的亞錦賽對女籃來說相當重要,我們所有人有共識要完成爭奪奧運資格的任務,無論前方有什麼困難,我們都要排除萬難向前邁進!」

Mayor備註:為支持中華女籃,NIKE此次除了贊助中華女籃及現場加油團之外,也特地提供圓球城市中華女籃特寫,希望球迷一起來支持女籃。

Published 07 六月 07 07:10 by roundballcity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