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中華女籃特寫】提高成功率,中華隊決勝關鍵

 672007年亞洲女籃錦標賽預賽賽程結束時,中華隊僅以23負、預賽第四名成績晉級四強賽,而且在四強賽便要與強勢的地主韓國正面交鋒,對於預賽面對韓國、日本及中國都未打出應有水準的中華隊而言,如何提升進攻的「成功率」將是中華隊最重要的課題。

中華隊總教練洪玲瑤表示,去年中華隊在多哈亞運預賽首戰能夠戰勝韓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華隊一開始的成功率相當高,團隊投籃命中率直逼六成,最後才順利摘下勝利果實,而這次想要在最關鍵的四強賽中擊敗地主韓國,中華隊的進攻穩定性勢必得有超水準表現。

攤開中華隊在預賽期間五場賽事的攻守數據,除面對馬來西亞及泰國兩支實力較弱的球隊輕騎過關外,遇上韓國、日本及中國其他三支四強勁旅時,中華隊的攻守表現卻都明顯未如預期理想。64日面對韓國一戰,中華隊的兩分球命中率雖略勝韓國一籌,但全隊13次三分長射僅僅命中3球,與韓國三分球168中的穩定遠程炮火相比確實遜色不少;隔天遇上日本時,中華隊不但兩分球命中率降至31.2%,三分線外的攻勢也依舊未見起色;到了67日與中國二隊交鋒時,進攻節奏稍嫌急躁的中華隊兩分球命中率依舊未達四成,加上對方兩分球命中率突破六成,中華隊只能認栽。

除了進攻出問題外,中華隊這幾場比賽的防守也亂了陣腳。在面對日本及中國的兩場比賽中,中華隊不但一共比對手少抓了31顆籃板,並讓日本在三分線外出手多達30次,甚至讓中國的團隊兩分球命中率達到63.3%,就連與馬來西亞及泰國兩支球隊交手時,都一共讓對手在三分線外出手多達54次、並命中16球,若無法在接下來的賽事提升防守強度,中華隊將陷入苦戰。

洪玲瑤就說:「其實大家都很想贏球,但球員們上了場後卻過於仰賴姜鳳君及劉君儀這兩個進攻點,結果導致整個戰術因此『當機』,四強賽再次與韓國交手時,我們必須加快球的流動,每個人也都要勇於出手,我們才有機會創造奇蹟!」

Mayor備註:為支持中華女籃,NIKE此次除了贊助中華女籃及現場加油團之外,也特地提供圓球城市中華女籃特寫,希望球迷一起來支持女籃。

Published 07 六月 07 07:17 by roundballcity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