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球鞋測試】Air Force S.T.A.T 「阿瑪指數」

阿瑪指的是鳳凰城太陽隊野獸暴力派前鋒Amare Stoudemire,「阿瑪指數」代表的是阿瑪第一雙簽名NIKE球鞋air force S.T.A.T.的功能、數據、表現和獨具魅力。

「阿瑪指數」表現在幾個方面:包括避震性、舒適度,以及包覆性、穩定感,還有充滿阿瑪個人球風的暴力、蠻橫訊息,都在阿瑪代言的這雙籃球鞋中,充分融入鞋子的創意。將球星的風格與球風,完全的融合在球星簽名籃球鞋上,這是NIKE一慣的包裝創意,也是突簽名球鞋與任言價值,更加經典的重要元素。特別是在air max科生誕生20周年的此刻,以全掌、透明air max高壓氣墊,搭載阿瑪個人暴力、蠻橫、狂野球風的設計,無疑是air max避震科技結合球星特質,最能打動人心和鞋迷的經典表現。

用「阿瑪指數」來做為air force S.T.A.T.的鞋評,應該是非常恰當,並具有相當說服力的產測方式。





阿瑪指數之包覆性

NIKE air max科技透明全腳掌高壓氣墊,提供了air force STAT最完整的避震功能,但更重要的是,鞋帶上的彈性粘帶設計,裡頭有一條鬆緊拉帶,大大提升air force STAT包覆性與穩定性。

包覆感是籃球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需求,包覆性不能太緊,也不宜太寬鬆air force STAT鞋帶上的鬆緊拉帶設計,無疑是NIKE在籃球鞋上的另一種偉大創意。

阿瑪在球場上的高速、強力運動,以及連續的高彈跳、碰撞,他的球鞋最需要的就是完整的包覆性與穩定功能。Air foce STAT這條鬆緊拉帶,簡單的創意和粘貼性十足的功能,讓球鞋更包腳,卻不會有壓迫感,也有助於快速跑動、移動和跳躍、爭搶所需要的穩定性。



 

阿瑪指數之避震性

簡單、樸實的外觀設計,洗去air force STAT外型的擁腫感,阿瑪這雙球鞋更迷人的魅力,在全掌透明的高壓氣墊。

這種氣墊並不柔軟,但超級穩定性和避震功能,卻有非常傑出的表現,穿上這雙鞋,你在不斷跳躍、跑動中,都能明顯感受到air max帶給你的避震功能與舒適性,並且讓你在積極的跑動、移位裡,依然可以有穩定的支撐,不致因為全掌氣墊,而有重心失衡的危險。

對於體重稍重,但運動力十足的籃球員來說,阿瑪指數中的避震功能,air force STAT的表現,會讓你非常滿意。尤其是你跳躍後的落地,宛如踩在水中柔順感,那種體驗,叫人難忘。



 

阿瑪指數之舒適度

腳踝部位的包覆性、穩定性,是籃球鞋的基本需求,只有包覆良好,穩定支撐,才能幫助球員在急速的跑動跳躍中,取得絕佳的平衡感和極致表現。不過,腳踝部分的支撐和保護,更重要的是舒適度。

Air force STAT在踝部的柔軟細緻設計,不僅讓高度移動和不斷跳躍的阿瑪,在足踝部的包覆不會感到壓迫和不適,更有助於阿瑪在急停、變速時,踝部與關節的順暢。

任何一雙籃球鞋設計都需要有足踝部的良好包覆和穩定感,同時還不能有過度壓迫。在阿瑪高度運動力和運動量的運轉空間和舒適要求上,air force STAT的表現優異,球鞋踝部的柔襯設計和包覆,讓你可以更不受拘束的進行大動作、大範圍的跨步和跑跳。



包覆踝部的彈性襯墊設計,使air force STAT的運動力和扭轉空間更為舒適,這也是阿瑪球鞋最重要的個人風格之一。



阿瑪指數之抓地力 腳底的「air max」刻紋設計,獨樹一幟,人字型紋路與鞋底周緣的粗細、大小刻紋創意,則是阿瑪第一款簽名球鞋air force STAT,最重要的鋪陳。

前腳掌鞋底前緣的細密顆粒,腳板內緣鞋底的橫切紋路,以及腳板外緣鞋底的中刻紋路,構成穩定的結構,也是球鞋抓地力最重要的表現。





某些鞋評指出,air force STAT的透氣性和保護性不足,但在我實戰測試三次,每場熬戰至少一小時的感覺看來,透氣性問題,並不明顯,或許是我在室外打球的緣故,透氣問題,仍需要觀察。

至於保護性,我認為因人、因球路和習慣而異。對於那腳踝有習慣性翻船或扭傷的人來說,air force STAT的支撐與穩定性,或許不足,加上它是中筒設計,未能完全包覆和固定腳踝。

不過,對於有大量運動力和體重,並且經常跑動、跳躍,打球時有大動作和大跨步、扭轉的籃球員來說,它的保護性還ok,舒適和避震表現,是非常出色的。



鞋評:

厚實的全腳掌透明氣墊,舒適度一流,避震功能絕佳,精緻的縫線設計,以及真皮壓紋的設計,簡約中帶著力量、豪情的內涵,NIKE Swoosh的顯著勾勾,讓整雙球鞋的外觀不致那麼臃腫、肥大,反而有一股強人的魅力。

這是阿瑪的球鞋,當然要有阿瑪的味道和風格,力量、蠻橫、舒適、避震,如果你也是這一類型的球員,也有這樣的需求和品味,那麼不妨也去體驗一下阿瑪指數的優劣。

Published 14 六月 07 06:03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