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籃球首都爭霸戰二: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高雄球技大車拼

2007 NIKE籃球首都爭霸戰高雄區預賽今日(7/22)盛大展開!250隊高雄參賽隊伍,自上午9點於高雄市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無畏南台灣高溫,展開激烈廝殺,表現對街頭籃球的無比熱情,為爭奪高雄代表權大展球技!

最後公開組四強為「自立A、長榮B、WIN、大牛」,高中組則由「三民A、三民B、三民C、三民D」奪得四強,將於8月19日總決賽,代表高雄爭奪全台冠軍寶座!Nike SBL球星田壘、蘇翊傑、王信凱、簡明富及教練許晉哲更擔任今年首創的參賽者籃球挑戰營教練團,從基本步法到花式運球皆親自示範、訓練,讓參賽者從訓練營的課程中,充分體會街頭籃球是精湛球技的搖籃,從訓練中激發球員創意、磨練技巧、心智,從實戰中理解「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

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球星擔任挑戰營教練

教練許晉哲與球星田壘、蘇翊傑、王信凱、簡明富除為比賽隊伍加油打氣,更親自下場與球迷互動,進行3對3表演賽,其中唯一的女生參賽者林宛樺,身為訓練營中的MVP,以一記空心三分球贏得掌聲,田壘現場大秀南台灣強力灌籃,讓現場球迷驚豔不已!

球星們更親自下場為現場報名參加籃球挑戰營的小朋友進行魔鬼特訓,其中,擔任本次Nike籃球首都爭霸戰的特派記者蘇翊傑表示,「街頭籃球的輕鬆自在、大膽的創新和嘗試,讓我學到很多,能不斷接受不同的挑戰,更磨練出求勝的鬥志。」擔任首席助教的王信凱對於街頭籃球比賽更有另一番心得,「在非正規的球場上能提升技巧,更能塑造個人風格,希望台灣喜愛街頭籃球的球友們,更大膽的秀出自己,展現街籃的強悍精神。」

高雄城市球星田壘則表示,「街頭的free-style讓我比較容易從中增進技巧,這就是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的精神。」從小聽音樂運球訓練節奏感的簡明富亦表示:「在街頭籃球場可遇到各種不同類型的球友,彼此切磋不但可認識好球友,更可提升技巧培養個人特色。」

街頭籃球挑戰營,高雄學員體驗街頭花式籃球

今年首創的籃球挑戰營,第一場中區挑戰營於7月6日台中中興大學球場首度展開,由多位Nike SBL球星帶領100位參賽選手,針對街頭籃球進行技巧訓練。同樣的挑戰營也開放給高雄初賽的選手,於7月22日下午上演;在許晉哲教練的號召之下,選手無不全力衝刺,訓練營首先由球星王信凱示範全場衝刺、八字、防守步、花式運球、胯下運球、小組攻防,後由助理教練田壘、簡明富、蘇翊傑一同帶領現場參賽選手進行小組訓練,許多參加訓練營的學員紛紛表示,「參加訓練裡面學到許多基本籃球知識,球星示範的動作非常精采扎實,真的很有趣,這是和之前幾年不同的地方。」

透過籃球挑戰營,Nike籃球首都爭霸戰,讓熱愛籃球的青少年,不只能參加比賽,更能自挑戰營中學習到許多籃球的基本知識,從實戰中真正體會「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

NIKE籃球首都爭霸戰,7月7日台中開打

「2007 NIKE籃球首都爭霸戰2」延續去年賽制,並以「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為活動主題,擴大戰線至全台11縣市-台北、基隆、新竹、桃園、苗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這些地區的街頭籃球高手,自7月7日起展開預賽,為自己的城市披掛上陣,爭奪街頭籃球最高榮耀。

NIKE今年更於全台北中南東四區預賽前夕,安排街頭籃球挑戰營,現場分別由HBL教練黃萬隆、賈凡、許晉哲、邱大宗及NIKE SBL球星,一同指導參賽隊伍奪冠技巧稱霸籃球江湖,打造獨特的街頭籃球風格,具體實踐「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的精神!各區高中及公開組前兩名隊伍,將代表該城市晉級全國總決賽兩隊隊伍,於8月19日全國總決賽中,角逐台灣籃球首都的王者寶座。獲勝隊伍不但可獲得新台幣18萬元的獎金,更可以把象徵霸主的冠軍籃板帶回家鄉,拿下籃球首都的稱號!

更多活動資訊請查詢:http://www.nike.com.tw

(NIKE/新聞提供)

‧球星齊聚一堂替籃球首都爭霸戰代言。



‧田壘展現強力灌籃。

‧基本動作教學。



Published 22 七月 07 10:09 by 圓球城市/Mayo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