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幸被黃萬隆教你打球…

幾年前,我還夠年輕的時候,常常跟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跟他的球隊一起鬥牛,打全場練習賽,萬隆打球不但犀利,手段又狠,打學生像打仇人一樣,我喜歡他的球風與凌厲的態度。

 

這個夏天流行「街頭鬥牛」,萬隆也找時機傾囊相授,如果你有幸被萬隆教到,你會有一個很可怕的經驗,但收穫鐵定滿懷。

 

萬隆是HBL高中籃壇的「鐵血教頭」,他執教嚴謹、防守至上,剛鐵般紀律與要求,不僅打造松山「綠色神盾」的形象,也塑造了他在高中籃壇教練界裡鮮明的形象與風格。

 

如果說萬隆是國內高中教練中,甚至包括所有職業隊教練、SBL超籃教練,萬隆是第一個建立自己風格與理念的籃球教練,應該也是很恰當的。他的防守、嚴厲,他執教一絲不苟的態度,他把自己凶悍的信念,灌注在球員、球隊的風格裡,他也將「防守」的意志和信念,完完整整的加注在球員、球隊身上,那種風格,絕無僅有。

 

一名傑出好教練,就是要有自己的風格,執教特色,專業與專長形象兼具,並且在球場上、戰績裡展現你的執教能力。這一切要求、基礎,萬隆都做到了,他做的甚至比我能想像的,都要更好一些。

 

萬隆教球時,是很恐怖的,他只差沒把球員從樓上扔下來。但,萬隆打球時,更可怕,他不但下手狠毒、出手出腳快速,拐子凌厲,防守的態度和意志,爭勝的決心與企圖,真的跟「松山高中」一模一樣。

 

哈哈,希望萬隆不要打我,也不要怪我,我只是實話實說,做為他的隊友,是幸福的,因為他夠凶悍。做為他的學生、球員,也是福氣的,因為你會學到防守的態度和團隊的信念。做為他的朋友,我只能說,他實在太有特色了。

 

這個禮拜天,NIKE暑假街頭籃球活動「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將在台北忠孝東路四段松山菸廠籃球場舉行全國總決賽,負責街頭籃球教練的教官黃萬隆也會在現場「執教」。

 

如果你常打街頭籃賽,如果你想學一點撇步和竅門,如果你真的需要學一兩招絕招,這個禮拜天不要錯失機會。

Published 10 八月 07 05:57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