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紐約西4街球場」

紐約「西4街」球場是紐約街頭籃球的聖殿,在地鐵出口,西4 街大道旁,一座鐵絲網圍住的「縮小版球場」,籃板用鐵板做成,兩側底線的三分球根本畫不下,但這裡是紐約街頭籃球僅次洛克公園的「競技場」。

鐵絲網、籃球場、格鬥、街頭籃球、剽悍球風、臥虎藏龍,這就是西4街球場的「真實寫照」。

在台北新生北路高架橋下,位於市民大道和新生北路高架橋下的籃球場,就有這種西4街球場的魅力。昨天「NIKE籃球首都爭霸戰」台北站就在這裡開打,前中華男籃國手邱德治、桑茂森、許智超都在這裡出現,享受街頭籃球的樂趣,競逐獎金、解解球癮,藏龍臥虎,名不虛傳。

鐵絲網外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熙來攘往的人群與車潮,相映著鐵絲網內的籃球場,那副景象非常特別。在鐵絲網內,是另一個不同於車水馬龍的「籃球世界」。

老國手們在這裡重溫舊夢,小球迷在這裡尋找夢想,老球皮在這裡享受生活,喜歡籃球的球友,都可以在這裡滿足自己。

NIKE玩「籃球首都爭霸戰」兩年,但投入台灣街頭籃球的開發與創造文化,將有近8、9年的歷史,打從2000年的NIKE Hip Hoop開始,台灣的街頭籃球潮流、文化、玩法,都在NIKE的創意掌握之中,不管是美式街頭籃球文化、人物,黑人潮流,Hoip Hop風格,還是標榜球風流派的節奏籃球、順勢而為、自由風格,都讓國內籃球融入人們生活,成為台灣社會的主流運動與生活運動。

台北尤其是街頭籃球重鎮,新生北路高架橋下這兩座籃球場,鐵絲網圍牆的外型,灰沈沈色調,清析誘人的運球節奏聲,還有車潮不斷、人潮擁擠的都會景象,真的讓台北很有很紐約街頭籃球的風貌。

在籃球首都爭霸戰裡,有愈來愈多的隱世高手,打的是節奏,玩的是風格,比的是氣勢和膽識,他們展現的不只是個人技巧與默契,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對街頭籃球、自我風格、流行文化的詮釋和喜愛。

炫目的花招,紮實的禁區單打,還有秀味十足的1on1單挑,NIKE籃球首都爭霸戰在台北的「西4街」登場,那分完全融入都會文化與城市風貌的籃球精髓,上千人潮圍觀、趴在鐵絲網上看球的特殊景象,讓夏天的台北非常籃球。


宛如紐約西4街的「鐵絲競技場」


在觀眾的聚焦下參賽者屏息以待地準備罰球


街頭鐵絲網內外格鬥與球技的交錯

Published 13 八月 07 04:15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