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大宗的「七秒快攻」

「戰術大師」邱大宗本周五到周日,晚上六到九時,都在台北忠孝東路松山菸廠籃球場進行籃球教戰,如果你想要親自體驗邱大宗的專業指導訓練,你可以去現場報名,感受國家級教練的「國家級訓練」。

 

如果你不屬於「球場族」,你只是「電腦族」,那麼執教風格讓人如沐春風的邱大宗,他的執教藝術和經典代表「七秒快攻」,會是你了解戰術大師與籃球精神的觸媒。

 

大宗與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是國內極少數可以流利使用中、英文執教與溝通的籃球教練,大宗的戰術素養、形象,萬隆的用心、專注、熱情,各有特色,兩人風格各有不同。

 

萬隆建立的防守盾牌,是HBL高中籃球第一塊響亮招牌,大宗樹立的戰術大師形象,也是個人執教成果的累積。

 

不過,兩人在執教時的熱情、趣味,很能讓人感受他們的成果與內涵,萬隆激情,鉅細靡遺,聞者莫不緊張起來。大宗則很會帶動氣氛,讓人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做為這次2008NIKE Summer Hoop的教練之一,大宗負責在台北指導所有熱愛籃球同好,他率領田壘等大國手親自下海執教,獻身說法,搬出押箱法寶,對大宗執教內容和風格很有興趣,有志突破自己球技和觀念的球友,這兩天下午請不要錯失機會。

 

大宗最著名的著作,就是他的戰術創作「七秒快攻」。

 

「七秒快攻」的精神在early offense,進攻基礎在motion,執行方法在不斷的空手擋切和掩護,利用傳球、快速反擊,在對手尚未站位防守之前,就完成傳球、掩護、找到空檔、出手的進攻目的。

 

大宗戰術思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以Steve Nash為控制供輸核心的鳳凰城太陽隊,在Nash指揮下,太陽不斷的打出跑轟、快打旋風、快攻戰術,太陽利用Nash創造的空檔、傳球、速度,在攻防轉換時,殺對手於措手不及,太陽這套戰術思維與大宗在十年前創造「七秒快攻」論述,不謀而合。

 

如果你想自我突破和超越,或者你只是想單純的打籃球,享受鬥牛,並且給自己一次接受專業訓練的機會,這個周末、周日,去松山菸廠籃球場找戰術大師吧。

 

 

Published 28 六月 08 11:09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