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西四街球場」的故事

西四街球場(West 4 Street)是紐約最著名的街頭籃球聖地,位於曼哈頓下城區(downtown),這座由鐵絲網圍繞,位在地鐵出口,四周都是鋼筋水泥都會森林,只有標準球場三分之二大的街頭籃球聖殿,一直是紐約街頭籃球精英薈粹之地。

 

西四街球場每年定期會舉辦「街頭籃球經典賽事」,由NIKE贊助,球場旁的麥當勞也經常是合作夥伴之一,與上城區(updown)的洛克公園(Rucker Park),共同寫下紐約街頭籃球史記。

 

洛克公園的「娛樂者籃球經典賽」遠近馳名,西四街和洛克公園誰是紐約街頭籃球的「至尊象徵」,一直是紐約、全美炒作不斷的話題。

 

前紐約尼克球星後衛史塔克斯(John Starks)、前鋒梅森(Anthony Mason)都曾經是西四街球場的霸主。

 

史塔克斯說過一句經典名言,他表示,「西四街不僅代表街頭籃球,更是強悍的代名詞,在這裡打球,適者生存只是文化,真正強悍的英雄,才是最後的勝利者。」

 

西四街球場的經典賽事是「街頭籃球5on5」,老美很少玩3on3,老美的街頭籃球展現的是全場馳騁的英姿,變幻莫測的切入過人技巧,以及優勝劣敗的生存法則。

 

在西四街,籃球不僅僅是籃球,它代表著紐約籃球的至尊,代表藝術與生活,更具有籃球發祥地一般的神聖地位。即使是NBA球星,也會到此一遊,感染紐約街頭籃球的魅力。

 

贊助西四街經典賽事,一手創造紐約西四街球場街頭籃球狂潮的NIKE,今年夏天把5on5競技鬥牛的「西四街精神」帶到台灣,複製在高雄、台中、台北三個台灣街頭籃球聖地。

 

夠強,就來釘!挑戰巨星,全場釘人,痛宰對手,今年夏天最強的「NIKE 5on5競技鬥牛」,712上午10點在高雄青少年籃球場火熱登場,NIKE一線球星田壘、林志傑、陳信安、蘇翊傑、張宗憲、吳岱豪、周士淵、陳世念都將在這場今年夏天最盛大的街頭籃球5on5競技鬥牛中出席,感染NIKE創造西四街球場經典賽事的熱力。

 

高雄預賽將從下午3點打到7點,上午10 點的開戰儀式,展現的「夠強就來釘」的賽事精神,以及西四街球場創造街頭籃球至尊的四射魅力。

 

如果你想成為球場上的英雄,你想要感染紐約街頭籃球西四街的文化,你需要把自己最強悍的信念與球技,表現給所有人看,712這一天請準時到高雄青少年籃球場,NIKE一線球星和各路籃球高手都在等你挑戰。

 

2008 NIKE 55鬥牛競技場 活動日期、地點:


‧ 7/12-7/13 10:00-19:00
高雄預賽 高雄市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
‧ 7/18-7/20 10:00-19:00
台中預賽 中興大學籃球場
‧ 7/18-7/20 10:00-19:00
台北預賽 松山菸廠籃球場
‧ 7/26-7/27 10:00-19:00
總決賽 (另外公佈地點)

 

 

Published 11 七月 08 12:42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