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實料Kevin Durant

為了迎接NIKE今年夏天訪台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我可愛的姪女小Kelly用最甜美的文字和對NBA的喜愛,向杜蘭特表達歡迎之意。

by/Kelly 

杜蘭特(Kevin Durant)07-08球季NBA年度最佳新秀,今年暑假要來台灣,球迷心中可能有一個疑問:「通常來台灣的不都應該是『A咖』嗎?這次怎麼會是一個菜鳥?」

沒錯,杜蘭特是個才剛打完生涯第一個職業賽季的菜鳥,記得前幾年來台的NBA「球星」,幾乎都是狠角色,像是布萊恩(Kobe Bryant)或喬丹(Michael Jordan),杜蘭特為什麼能以菜鳥身分造訪擁有很多NBA球迷的寶島,這絕不是沒原因的。

「天賦」是成就一個新人王不可或缺的因素,「苦練」卻永遠是一個球員之所以成功的不二法門。

去年暑假,夢幻隊在拉斯維加斯辦訓練營,有天下午球隊讓球員們放了假,所有人不是在休息就是去玩樂,沒想到在飯店的健身房裡,卻有兩個熟悉的身影在做重量,一個是今年年度MVP布萊恩(Kobe Bryant),另一個就是杜蘭特。

其實,在今年年度最佳新秀結果出爐後,有些人對Kevin Durant這個名字感到不解,原因只有一個:超音速慘不忍睹的戰績。他們認為,老鷹的霍佛德(Al Horford)是更適合的人選,因為老鷹打進了睽違已久的季後賽,而霍佛德正是老鷹不容忽視的戰力。

如果球隊戰績是這個獎項的首要篩選條件,那麼近幾年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歐卡佛(Emeka Okafor)、保羅(Chris Paul)、羅伊(Brandon Roy),是不是都要歸還他們的獎盃?

霍佛德有他的實力,我們在季後賽也有目共睹,只是就霸氣而言,兩人的表現杜蘭特明顯突出;而就在球隊裡的份量而言,杜蘭特待的是重建中的超音速,「未來一哥」印象鮮明,霍佛德的「星光」,則因隊上擁有畢比(Mike Bibby)、強森(Joe Johnson)等老大哥,而稍嫌暗淡。因此,在季初狀元郎歐登(Greg Oden)因傷宣佈整季報銷之後,年度新人王即呼之欲出。

這時,可能有些人心中又產生一個疑問:如果歐登菜鳥球季沒報銷呢?

打了再說吧!這不是在否定歐登,畢竟狀元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當的,只是在2007選秀會結束之後,大多數媒體、雜誌,談論的不是歐登就是杜蘭特,很清楚地在暗示年度新人王獎項的競爭戲碼,將由這兩人擔綱演出,當時有多少人注意到霍佛德?霍佛德與杜蘭特的比較,也是在兩人都打出驚人一季之後才開始。

超音速今年戰績並不出色,這是不可置否的事實,但杜蘭特敢拚肯練,認真為自己的將來鋪路,不被榜眼光環沖昏頭,這種最純正的菜鳥態度,不就是球隊最想看到、球迷最想體會的心境,同時也是Rookie Of The Year的真諦嗎?

歐登與杜蘭特之間的競爭,等到歐登傷癒歸隊,打出狀元的格局之後再談也不遲,他們真正的籃球生涯,目前都只算是剛剛起步而已,未來兩人甚至三人(加上霍佛德)的關係與對抗,將如同03梯的詹姆斯、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韋德(Dwyane Wade)一樣緊密。

杜蘭特未來會不會也成為MVP?現在問這個問題好像言之過早,但可以確定的是,以杜蘭特積極的態度來看,這新人王在NBA的未來無可限量。

11歲就開始打籃球,鑽研基本動作,杜蘭特一定是「練出了什麼」,才會成為NBA年度新人。想想看,我們之中有多少人從小五開始打籃球,但又有多少人在20歲時,有這般非凡的成就呢?千萬不要懷疑,杜蘭特絕對是真材實料!

K.Durant即將訪台,72627日兩天他將會帶著年度新人與未來NBA掌門人的身段抵台,把自己在德洲大學大一的奮鬥歷程和NBA菜鳥心路,跟大家分享。

杜蘭特27日將壓軸參加在台北信義新光停車場舉行的Nike Summer Hoop全國總決賽,與球迷及SBL球星過招互動!

相關活動行程簡介如下:

2614:30 ~ 16:45 K.D訪台記者會

2711:00 ~ 12:00 K.D參與亞青訓練營,分享個人心得

2718:00 ~ 20:20 參與NIKE Summer Hoop全國總決賽,與球迷及SBL球員過招,並頒發NIKE Summer Hoop活動獎項。

 

 
Published 22 七月 08 11:11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