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ete Newell Big Man Camp: Day One

By/Michael Hsu  super_xiaomai@hotmail.com

期待已久的紐爾維長人訓練營終於展開了,我提前一天先來到了拉斯維加斯,住進訓練營所安排的Westin Casuarina飯店。飯店算是相當的舒適,雖然賭場很小、游泳池很小。

晚上七點鐘時,大家在會議廳開會,在球員們做完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91歲的老教練Pete Newell和他62歲的兒子Pete Newell Jr. 便開始發言。內容主要是說大家來這邊會學到什麼、要大家享受這五天的訓練之類的話;重要的是,老教練不但精神很好,而且聲音還是相當宏亮。雖然聽說老教練最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但是91歲還能保持得這麼好,而且對於籃球教學的熱忱依舊,真的讓人非常佩服。

兩位老教練發言完之後,他們開始進行分組。由於參加訓練營的人數眾多,因此必須分為早上和下午兩批來訓練,而早上和下午又各分四組,每一組大約是六到七人。為了保持教學的品質和效率,每一組都有四到五位的教練來帶。

曾文鼎和吳岱豪都是下午訓練,來自中國新疆隊的薛玉洋也是下午訓練,不過三人被分在不同組;奧神隊的黃海貝則被分到上午訓練,跟湖人隊的Andrew Bynum還有勇士隊的Adonal Foyle一組。

隔日一早我便來到了訓練的場地。訓練前的熱身和伸展,有專業的訓練員來帶,之後訓練便正式的展開。訓練的過程相當流暢,Newell Jr.教練都會先帶幾個助理教練示範與講解一些動作,接著再讓每個分組的教練團帶著他們的小組進行訓練。

在大約三個半小時的訓練當中,教練們非常認真與用心的給球員們進行指導,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分解開來教。所教得東西其實都是基本功,但是這時卻能發現其實很多人的基本功並沒有那麼紮實,因此在訓練中常常會被修正。

如何移動腳步是今天訓練的重點,舉凡如何要求的腳步、接球的腳步、接球後的腳步、下球的腳步、切入的腳步、還有各式各樣禁區單打的腳步,都在今日的訓練中有教到,而他們教導球員還有跟球員溝通的方式,都讓球員們能夠吸收得很快,相信再過兩天,大家便能把這些動作融會貫通、練到非常純熟;而最後兩天,我真的無法想像這些球員們會有多大的進步。

台灣跟大陸這次來了不少人,除了四名球員之外,王非、劉嘉發、黃萬隆、許晉哲等教練也都有來,並且都勤作筆記,看來這個長人訓練營,除了能幫助球員之外,也能幫助到教練,難怪會這麼有名氣。

曾文鼎、吳岱豪、黃海貝、和薛玉洋這四名亞洲球員在第一天基本上都表現的不錯。以下是我對他們第一天表現的一點簡短感想:

曾文鼎 - 感覺他比我去年看到時還要更成熟了。在訓練的過程中吸收的相當快,並且充分的表現出他的靈活性,讓他在分組中顯得相當搶眼。我相信他在這五天的訓練之後能有長足的進步。

吳岱豪 – 整個人比去年的這個時候還壯了一圈,現在的身材相當好,兼具力量和速度。在訓練中的態度很積極,一點都不顯得生澀,而且動作比以前紮實了很多,明年的球季他一定能有突破性的表現。

黃海貝 – 身材相當壯碩,像是大一號的吳岱豪。比他在上個ABA賽季時瘦了一些,因此靈活度比之前好、而且力量還是有不錯的水準。雖然跟幾名NBA球員分在同一組,但是表現並不遜色,而且非常虛心受教。

薛玉洋 – 人高手長是他的優勢,投籃的手感似乎也不錯,不過身材太瘦、靈活度也不是很好,在今日的訓練中表現沒有其他三位亞洲人出色。或許是因為語言的關係,顯得有點害羞,不像其他人那樣敢表現。

今天先寫到這裡,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我的相簿看看他們今日訓練的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xiaomai

Published 08-08-2006 05:07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