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隆的視界—季後賽看點

By 林志隆

 

看到母校佛羅里達大學籃球隊打敗了俄亥俄州大,成為繼1991-92年杜克大學之後第一支完成連霸的大學隊,真是佩服這群小鱷魚(按:佛大吉祥物是鱷魚)。興奮之餘,也想到接下來的專注力,可以集中在美國職籃NBA的季後賽了。只剩兩個多星期常規賽就要結束,今年的季後賽倒底有哪些可以期待的呢?

 

小牛是否可以報去年的一箭之仇今年開季的幾場失利,一度讓我以為,這群年輕小牛這麼不經打,因為去年冠軍賽被逆轉,就真的喪失鬥志了,這可不像他們搞怪老闆庫班的個性。果然,接下來他們的瘋狂之旅,121317連勝,雖然已經無緣追上公牛隊所締造的單季72勝紀錄,但已經確定聯盟第一的戰績讓他們享有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再加上小將軍說的,小牛球員去年還不具備在冠軍戰應變的能力,今年他們在季後賽若無傷兵問題,絕對是最熱門的冠軍人選。

 

馬刺仍會是小牛最頭痛對手去年的分區準決賽,我在轉播時形容是世紀系列賽,內行球迷應該會像我一樣希望這比賽永遠打不完。因為兩隊鬥志相彷,而且是團隊不斷輪轉防守,要攻進一球都得費盡心思,除非是對手出現罕見的失誤,能利用快攻得分,所以七場下來,仍叫我意猶未盡。雖然小牛在三月兩次栽在太陽手中,有人(包括圓球市長小朱)都覺得太陽會是小牛季後賽的最大障礙,但我認為這兩戰都有值得商榷之處:一是延長賽那一戰裁判的判決,第二戰失利則是Nowitzki的腳踝傷勢使得戰力大受影響,所以我不認為太陽對小牛有絕對把握 再者。若要真的鏖戰到六至七場,太陽的板凳深度絕對會受到影響。馬刺的教練和其球員的季後賽經驗,仍是小牛迷最該擔心的。

 

活塞真的打不過西區三強嗎?老實說我不這麼認為。雖然今年少了Big Ben這位禁區門神,但今年McDyess的補防加強不少,他們的團隊幫忙防守我覺得是全聯盟最流暢的。同時若以團隊來看,活塞球員韌性也是最驚人的,今年對上小牛和太陽都是一勝一負,輸分都在十分之內,還曾經客場大勝太陽22分。儘管對馬刺兩戰皆墨,但在第四節也都讓我們感受到冠軍戰的強度。若是在底特律比賽,還有他們兇悍的球迷加持,所以這西區三強都得十分尊敬活塞這支勁旅。

 

只剩兩個星期不到,季後賽又要上場,今年仍舊精采可期。

 

Published 09-04-2007 03:00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