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特約專欄:SBL專題 - 洋將 1 on 1 (3): Shawn Hawkins

By J.F.J (原文完成於 2011/03/24)

經歷過CBA時代的球迷, 一定對當時達欣隊那個得分如喝水, 創下當時CBA 單場61分紀錄的洋將, ”瘋狂射手”馬克不陌生!! 但馬克在怎麼瘋狂,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既然現在是新的世代, 當然也要有新的接班人!! 在目前SBL這個新世代裡, 我們不擔心沒有”瘋狂射手”的接班人, 因為我們有更瘋狂的射手,那就是單場狂飆63分的 Shawn Hawkins!!!

Q: 先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
S: 我是Shawn Hawkins, 28歲, 出生於Pittsburgh Pennsylvania. 198公分, 大約100公斤.

Q: 哪一所大學畢業?
S: Long Beach ST. (NCAA Div.1. Big West聯盟 )

Q: 大學時代表現如何?
S: 我當然是先發主力(哈,哈), 我們打過NCAA 64強, 當年我們球隊是NCAA平 均得分最高的球隊

Q: 對台灣的印象
S: 我覺得台灣是個相當不錯的地方,台灣人相當熱情也很好相處.

Q: 最喜歡的台灣食物
S: 我很喜歡吃燒烤和路邊攤的串燒,還有鍋貼~就吃的方面來說,我很喜歡台灣~哈哈~

Q: 形容一下自己的打球風格
S: 我的風格基本上就是內外兼具, 我可以在背框單打, 我可以切入, 我也可以砍外線. 我什麼都能作也什麼都很拿手!

Q: 如果要用NBA球員來作比較你覺得比較像誰?
S: 大概類似Paul Pierce的Style, 或者是剛進聯盟的Ray Allen.

Q: 最欣賞的球員:
S:  LBJ. 因為他真的無所不能

Q: 職業生涯待過哪些地方?
S: 我很幸運可以有機會到很多地方打球, 我打過 NBA夏季聯盟, 我打過NBA熱身賽(代表湖人), 打過德國聯賽, 黎巴嫩, D-League, CBA, 韓國KBL以及台灣~

Q: 你最喜歡哪個地方??
S: 當然是NBA, 不過除了NBA之外應該是韓國, 因為他們付給我最多錢~哈哈哈~

Q: 和其他聯賽比起來, 你覺得SBL最大的不同在哪?
S: 和其他地方比起來, SBL的比賽節奏相當快, 一拿球就是往前衝, 同時比較著重在投籃, 較少的切入及內線單打.

Q: 剛打SBL的時候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嗎??
S: 完全沒有, 我馬上就融入這邊的打法, 我在大學就是打這種快節奏的比賽, Run&Gun這種打法我最在行!!

Q: 你對哪一個本土球員印象最深刻?
S: 我對很多人都印象很深刻, 但如果只能說1個的話,那就是達欣隊的田壘.
   
Q: 對哪個洋將印象最深刻?
S: 台灣大的Marcus Dove, 他相當高大之外移動力也相當好! 而且打的還是小前鋒球. 很有天分!

Q: 覺得SBL球員最需要提升哪方面的能力?
S: 打球的狠勁吧~ 有時候台灣球員打球有點太客氣了, 不喜歡有太多的肢體碰撞, 不管是在進攻上,防守上或者是卡位上. 但籃球其實就是個充滿肢體碰撞的運動, 所以我覺得這應該是台灣球員較缺乏的部分.

Q: 對台灣裁判的想法?
S: 我沒任何想法, 我覺得他們跟我們一樣是領薪水的, 錯誤的判決一定都會有, 不可能會有零失誤的裁判, 這全世界都找不到~就連水準最高的NBA也不會有. 所以我只管打好我的球,帶領球隊贏球, 其他的並不重要.

Q: 這是你第2年來台灣打球, 金酒也是連續第2年無緣季後賽, 關於這點你有什麼想法嗎?
S: 今年因為我是季中才回來的, 回來的時候以經有點晚, 所以對於今年我只能說如果我是從頭打到尾,或許會有所不同. 至於去年我是相當失望, 因為剛開始並沒有人看好我們, 大家都覺得我們沒有競爭力, 但是這反而讓我們更有凝聚力,更想證明自己. 我們整季都離季後賽距離相當近, 但最後還是功敗垂成. 我真得很失望.

Q: 你覺得SBL哪一隊是最難纏的對手??
S:  達欣隊, 在我印象裡面這兩年來好像只有在去年擊敗過他們1次.
 
Q: 在金酒和哪幾位感情最好?
S:  NO.95 陳靖寰, 他是我好朋友, 我在台灣有什麼問題都找他.

Q: 籃球生涯裡有哪些最難忘的時刻
S: 當年我打NBA熱身賽的時候, 因為這種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 有些人打球打了一輩子也沒有這種機會. 而且我打的還是湖人隊, 我那次還是湖人隊進入例行賽前最後幾個被刷掉的. 可以在高手如雲的湖人隊打出這樣的成績,對我來說是個相當高的肯定!! 所以那絕對是我最難忘的時刻!

Q: 對明年球季有什麼計劃或期望嗎?
S: 我基本上就是在季外持續練習,保持健康, 希望明年有機會到繼續回到台灣打球或者是到其他地方繼續延續我的籃球生涯~

 

在和尚恩的訪談中, 可以感覺得出他是個相當有自信卻也很樂天的人, 講話也不會拐彎抹角, 所以訪問起來相當輕鬆. 在訪問中也有球迷來找他簽名合照,他也都是來者不拒,我也發現,他在簽名的時候也已經會用中文寫自己的名子”尚恩”(話說,如果詹寧斯會寫自己中文名我會更驚訝!! 哈哈哈~). 下一季如果尚恩還有季會回台灣的話,可以去問他有關當年他代表湖人打熱身賽的事,他會相當樂意跟你分享!!

Published 24-03-2011 05:55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