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與其在國會殿堂質詢戰績差 不如身體力行看場SBL吧!

【特約記者林建嘉】本周二(12),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委員會審查輸出入銀行、台灣金控、土地銀行預算案時,有立委在質詢尾聲關注了台灣銀行籃球隊戰績不佳問題,而當下台銀董座呂桔誠也給了「每個人期待不一樣」的答覆;在近期P. LEAGUE+打得火熱的帶動下,SBLPLG球員受到關注的同時,能得到更多關注絕對是好事,不過在不知球隊經營、管理難處下,就如此在國會議事殿堂上公開「行刑式」的針對球隊戰績提出質疑,不免讓人有「蹭熱度」的聯想。

 

台灣公股球隊因球隊戰績差而躍上國會殿堂的案例三不五時就會出現,而12日的財政委員會就這樣真實發生了,委員直接在質詢台上對著台銀董座呂桔誠說:「你們台銀的籃球隊,表現真是令人堪憂14場比賽中僅有410敗」,因為戰績差在國會中被質詢、關注還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笑的是,必須感恩委員有在關注球隊成績、並提出自身想法,哭的是,在並未了解球隊、聯盟營運狀況就「質詢」球隊戰績差、球隊虧損,想請問委員的是,「您有進場看過SBL嗎?」、「您有真正了解過這支球隊甚至組成嗎?」在不清楚國內籃壇現今狀況的情況下,就不分青紅皂白的提出質疑,「有可能是你的領隊不然就是你的教練出問題」,試問這樣的質疑、質詢,合理嗎?

 

台銀籃球隊一直以來都以培育國家級的優秀籃球選手為宗旨,培養出來的國家隊選手更是不在少數,現今籃協副祕書長李雲翔及PLG桃園領航猿總經理陳信安都曾是台銀隊的一員,從過往的社會甲組時期至今都不是戰績取向而成立的一支球隊,那為何要在堂堂國會殿堂上「質詢戰績」,動機耐人尋味。

 

近年來,台灣籃壇環境動盪,今年好不容易在前國手陳建州的奔走下成立了久違的「職籃聯盟」,雖與台銀所屬籃協主辦的SBL不同,但外界也還是樂見國內同時擁有9支成人籃球隊的狀況,更期盼兩方可以「共好」一同為台灣籃球而努力。

 

至於球隊虧損部分,並非僅有台銀有此狀況,璞園建築、九太科技及裕隆納智捷團隊也都努力出錢出力在力挺台灣籃球,努力打造更好的環境,甚至已經回歸社會甲組的達欣工程過往也都是全力相挺,一切都是希望能讓台灣籃球恢復往日榮景。

 

政府官員們,如果真有能力、真的關心台灣的體育甚至籃球發展,該做的是想辦法協助這些企業如何得到更多資源,而不是在背後質疑「為什麼你球隊虧損」、「為什麼你球隊戰績不好」;如果可以賺錢絕對沒有企業想虧損,如果可以贏球也絕對沒有球員喜歡輸球。

 

台銀籃球隊自前年陳國維總教練接掌兵符後就試圖做了許多球隊體質上的改變,這樣的改變並非可以立即見效,不過至少在這樣的改造下,重塑了球隊文化、有了更好的球隊氣氛,即使目前戰績差強人意但球隊也並未有太多負面氛圍存在,如果真如委員所言的「教練出問題」,陳國維教練不會在去年被名列為國家隊教練團,更不會有被其他球隊的老闆大讚,「他把球隊帶很好」這樣的話語。

 

運動場上是講求結果,是一個「結果論」的世界沒錯,可是不應該因為結果就否定準備過程的所有努力,陳國維教練曾說:「站在台銀的立場,一定是會全力慰留每個有意願留下來的球員,在有限的資源內我們一定全力以赴,如果能幫助球員往更高的地方爬,我們也會很欣慰,也或許我等不到球隊真正改變,變得穩定、強盛的那一天,但我目前做的每個決定,都是為了台銀籃球隊、為了台銀每位球員」。

 

真正關心球隊戰績也好,單純得蹭熱度也罷,如果是真心為了台灣的體育發展、籃球發展的話,「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進場看一場SBL球賽吧!看熱鬧、看門道都好,深入了解台灣籃壇經營現況、面臨的問題,如果有能力幫忙解決問題的話更好,而不是站在質詢台上「質詢為什麼虧損」、「質詢為什麼戰績差」,讓台灣每個領域更好,才是身為政府官員的最大價值。

 

662706

攝影:特約記者林建嘉

Published 14-01-2021 04:21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