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選秀8月4日登場 高雄九太將握有狀元籤!

【特約記者林建嘉】上周P. LEAGUE+結束別具意義的首次球員選秀會後,另外兩聯盟T1 LeagueSBL的選秀會也都將陸續登場,原先預定在728日舉行選秀會的T1 League上周六突發新聞稿宣布選秀改為89日,也讓原先最後選秀的SBL變成了第二選聯盟的,而更讓人意外的是,握有選秀狀元籤的並不是戰績墊底的桃園璞園,而是第四名的高雄九太。

 

84日登場的SBL選秀會,年度戰績1426敗墊底的桃園璞園理應握有本次選秀第一順位的權利,究竟為何握有狀元籤的是高雄九太呢?

 

時間回到去年開季前夕,去年璞園由於球員分散兩聯盟,人手相當短缺,便把腦筋動到了2017年選秀落選的陳景隆與2019年選秀落選的李冠霆、杜譽誠等人身上,但礙於「李家慷條款」,照理未被任何球隊註冊過的三人必須重新參加去年選秀才能擁有與各球隊簽約的機會,但去年璞園提出簽約這三人的時間點選秀會已經結束,於是在1110日的109年第二次SBL球團委員會討論協商後,最終決議「璞園以放棄今年第一輪及第二輪選秀權做為簽約三人的代價」,而這也為「李家慷條款」的存廢埋下了伏筆。

 

隨後,1126日賽程及球員名單出爐,三人皆在璞園的名單中,也間接證實「李家慷條款」正式走入歷史,由於相關規範、章程都是季前做討論調整,但璞園已經付出兩輪選秀做為代價,璞園方面認為其合理性有待討論,於是在今年329日中的110年第三次SBL球團委員會臨時動議中討論協商,最後也決議,「璞園今年選秀放棄首輪選秀權益即可」,也為今年的選秀順位正式定調。

 

今年SBL選秀會的順序依序為,桃園璞園、高雄九太、台灣銀行、裕隆納智捷及台灣啤酒,其中桃園璞園首輪並無選秀權益,意即,高雄九太握有本年度「狀元籤」的權利。

 

【註】「李家慷條款」:當年度報名選秀之球員(包含獲選及未獲選),如當年度未獲得球隊登錄在報名名單內,下年度起仍需重新參加選秀。

SBL新人選秀會-高雄九太
Published 26-07-2021 10:21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