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台籃教練團的身高天際線!程恩傑、周本堂重返臺銀教練團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臺灣銀行在第19SBL球季奪冠後,除了幾名球員出走外,教練團班底陳禹誌、莊曉文為了多些家庭時間以生涯規劃為由悄悄地離開待了多年的籃球隊,而他們也找來了「元老級」成員,程恩傑、周本堂填補陳、莊兩人的遺缺,這也讓本來平均身高就已經很高教練團,更上一層樓,平均高度來到了196公分,儼然成為了台灣籃壇教練團的天際線。

 

程恩傑、周本堂兩人都是在16季結束後離開球隊的,闊別了3年再次踏上位於青島東路5樓的籃球場,對兩人而言是再熟悉不過了,程恩傑跟周本堂都不約而同提到,「畢竟都是籃球隊嘛,沒有適應上的問題,這樣進進出出球隊也不不是第一次了,也謝謝球隊長官跟國維的肯定,是他們認為我們倆能無縫接軌得快速融入球隊,我們才有機會回來」。

 

教練團分工上,程恩傑負責防守及球隊行銷的部分,周本堂則是進攻及球隊的行政管理,對他們而言過往就曾擔任過這樣角色,沒有熟悉上的問題,程恩傑表示,「國維帶領著這批年輕一輩的球員不僅優秀,也確實改變了臺銀這隻球隊的文化及氛圍,這次重返球隊不僅是全新的體驗更是一種新的學習」。

 

程恩傑及周本堂兩人也坦言,「真的沒想過還有機會還可以回來」,畢竟還有行員的身分,而且工作份量跟內容並不輕鬆,離開後就完全沒心思在籃球上了,兩人更直言,以團隊相處這麼融洽的情況來看,莊曉文、陳禹誌離開的決定肯定相當不捨也不容易,尤其又是在去年一起拚了個冠軍的情況下,回球隊真的就是一種緣份吧!

 

程、周兩人也期盼自己能為臺銀在拚下一座SBL總冠軍,兩人都認為,上個賽季好不容易拚到了隊史SBL首冠,今年目標自然希望是能繼續連霸,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做好份內的事,不管有沒有人關注,總是要給喜歡臺銀、支持臺銀的球迷們一個交代。

 

陳國維總教練方面則不捨的表示,「禹誌跟曉文算很早就跟我提離開的事了,是到6月底他們陪伴我弄完球員合約後,我才真正放棄了挽留的念頭,但也隨後開始與長官討論適當的頂替人選」。

 

陳國維說:「我剛進臺銀時,他們兩個學長正好是當球員的最後一年,之後他們擔任教練、管理也都對我照顧有加,加上他們有多年球隊經驗,也相當熟悉與長官們的溝通及運作,所以我第一時間就是想到他們,也希望他們可以帶給我們幾個年輕教練一些『沉穩的力量』,讓球隊更加穩定」。

 

至於,真的沒有刻意找大個子的教練嗎?陳國維總教練笑稱,「真的沒有,主要是因為彼此熟悉,但也確實曾經動過找後衛教練的念頭,但最後還是以熟悉的人為優先考量」,誤打誤撞組了個平均身高196公分的教練團,連他自己都感到有趣。

KEN_3070
Published 18-08-2022 01:01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