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WSBL/台電換教練展現新風貌惜敗台元 國泰18分輕取電信

【特約記者林建嘉】第20SBL暨第18W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在輔仁大學開打,首先登場是WSBL賽事,首場比賽由台灣電力出戰台元紡織,台元在多名球員得分上雙發揮下以74:63拿下比賽,另一場國泰人壽則以81:63輕取中華電信。

 

台電夏天人事異動,由過往效力國泰、台元的國家隊後衛陳萓峰接掌兵符,熱身賽時就已經展現不同以往的風貌,能打出什麼成績,讓人相當期待,台電上半場打完僅落後台元5分,這在過往並不常見,首節甚至領先2分,整場比賽一路緊咬在5分內,直到第四節才被一波帶走63:74落敗。

 

繳出全場最加表現,199籃板台電主力得分手劉希曄指出,球季結束後球隊花了比以往更多時間整合,尤其戰術及投籃的演練、訓練,這些在比賽中都是看得出來的,被問到訓練量到底多大?她則笑說:「真的練很多!」台電的改變也讓台元教練邱啟益表示,「進攻變得很有活力,防守也更有侵略性」。

 

上半場台元僅領先5分,邱啟益教練認為,輔大對球員來說是個陌生的場館,上半場盡量讓大家都有機會上場去適應環境,球隊打完熱身賽確實有些問題產生,上半場試著讓球員們去解決問題,一方面也在攻防上嘗試了很多不同打法,直到第三節末段才回歸正軌。

 

各隊實力逐漸拉近,邱啟益也正面看待這樣的現象,他說道,「畢竟今年賽季比較漫長,早點讓他們在有壓力環境下打球也是好事,太早拉開比數反而漫不經心」,今年新加盟的黃英利,今天也繳出135助攻的成績單,邱啟益直言,「她太客氣了,她狀況一直都很好,都希望製造機會給隊友反而忘了自己,問題並不大」。

 

國泰與電信之戰,首節雙方打得膠著,國泰僅2分領先,第二節打出25:15後分數從此拉開,最後81:63大勝了18分,在WSBL初亮相的電信後衛徐詩涵就用全場最高16分來自我介紹,國泰方面則3人得分上雙,本季轉戰國泰的劉昕妤上場15分鐘就攻下11分,展現了極高的效率。

KEN_0129
Published 07-01-2023 08:28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