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台啤三人繳「雙十」退臺銀 兩隊下週二進行挑戰賽最終戰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季後挑戰賽今(7)持續在板橋進行,昨天輸球的台灣啤酒今天矢言要將戰局延長到周二的第三戰,今天與臺灣銀行的比賽雙方依舊膠著,戰況分水嶺在第四節時,台啤洋將菲爾斯((John Fields)吞下第2次技術犯規下場後,本土球員們將士用命,其中蓋比打滿第四節繳出126籃板成績,最終幫助台啤以86:81扳平戰局,雙方將在5/9禮拜二的比賽中決定誰能向裕隆納智捷挑戰冠軍。

 

季後挑戰賽第二戰,雙方依舊跟昨天一樣形成拉鋸,不過第四節剩823秒時台啤洋將菲爾斯本場第二度因進球後觸球,被判技術犯規,根據規則喪失比賽資格,不過這卻成了這場比賽台啤獲勝的關鍵。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表示,菲爾斯出場後,本土球員們有共識將焦點回歸防守面,最後幾球的防守確實做得不錯,不過他也坦言,「籃球是團隊的運動,不能只依賴其中一兩人,洋將在場上時大家都只想把球塞給他,導致球的流動並不好,這樣是不對的,他不在的8分鐘本土表現得相當積極,希望周二比賽也能繼續保持」。

 

繳出2010籃板「雙十」表現的蓋比自認上半場表現並不好,中場經過教練團提點才有所領悟,蓋比說:「我知道這場球輸了球季就結束了,所以告訴自己要打兇一點,洋將被判出場後大家的想法反而單純,回歸防守,才有今天的勝利」。

 

不幸落敗的臺銀,被迫拉長戰線到下周二,臺銀陳國維教練坦言,這並不是教練團樂見的,畢竟賽程相當緊湊,大家都希望這場球賽就能拿下來,然後好好休息備戰。

 

這場比賽宛如台銀例行賽球賽的縮影,陳國維教練說:「例行賽我們就常發生這樣狀況,對方主力下場後我們理應打得更強勢、積極,但最後都自亂陣腳,球員太想往禁區打反而球沒有流動,但欣慰得是,至少球員們知道該怎麼做,只是做得不好而已,這些就是經驗球,教不會得,只能透過比賽增加經驗,未來尋求突破」。

 

扳平戰局的台啤,此役菲爾斯依舊繳出全場最佳的3110籃板、蓋比2010籃板、王皓吉1111籃板、王子綱75助攻。

 

臺銀瑪哈尼(Max Mahoney)2215籃板、潘祥偉18分、張家禾13分、林柏偉10分,王偉丞37助攻。

KEN_9813
Published 07-05-2023 09:02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