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臺銀6天4戰氣力放盡 夏普「雙二十」率裕隆奪冠軍戰首勝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今(11)緊接著在WSBL後展開53勝的冠軍戰,以逸待勞的恐龍大軍裕隆納智捷,開賽就展現強烈企圖心,上半場結束就取得雙位數領先,反觀臺銀先進行了挑戰賽後,近6天打了4場球,今天明顯露出疲態,雖一度將比數追近至個位數,最終仍功虧一簣以62:77敗下陣來。

 

裕隆納智捷上半場火力全開靠著斑霸及夏普(Walter Sharpe)在禁區取分,上半場結束裕隆就以37:24取得雙位數領先,夏普在上半場就繳出1510籃板「雙十」數據,第三節尾聲臺銀雖一度將比分追到剩5分,但在王偉丞吞下技術犯規後成了球賽分水嶺,裕隆就此揚長而去,77:62拿下冠軍系列賽首勝。

 

臺銀陳國維總教練坦言,64戰的影響真的很大,尤其主力鋒線潘祥偉最後是瀕臨抽筋狀態,球隊只能不停透過人員輪替來調節體力。

 

他認為今天團隊防守並不差,唯獨對夏普的防守讓他太簡單就能發動進攻,此外籃板跟進攻效率差也是種下敗因的主要原因,其中第三節尾聲一度剩5分差,結果王偉丞因不滿自己表現將球砸向場外看板被判技術犯規,裕隆藉此再次拉開比數,成了勝負的分水嶺,陳國維教練提到,這樣的案例本季已經不只一次,年輕球員有拚勁是好事,但也要學著控制自己情緒,學著更沉穩面對比賽。

 

裕隆方面則是休息了10天後再進行比賽,邱大宗教練提到,「賽前確實有點擔心球員開場會hold不住,但還好沒有發生,球員們都展現相當強烈的求勝慾望及企圖心,才能順利拿下低一場勝利」。

 

裕隆的主控柯旻豪,例行賽尾聲腳踝大扭休了一陣子今天重返球場,其實這是他扭傷後的首次對抗,進攻上仍會怕怕的,畢竟腳傷尚未痊癒,緊恢復7成而已,所以以傳球跟防守為主。邱大宗教練表示,雖然柯旻豪是受傷狀態,但球隊仍得仰賴他的組織能力,他也成功串連起了球隊的攻勢,讓球隊打得順暢。

 

裕隆今天夏普接近打滿全場,繳出「雙二十」3221籃板數據、斑霸也進帳了1216籃板,周暐宸也貢獻了12分。

 

臺銀部分瑪哈尼(Max Mahoney )2310籃板、張博勝12分、潘祥偉96籃板、曹立中88籃板。

KEN_1013
Published 11-05-2023 11:38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