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去年動念退休張博勝今本季上場時間新高 臺銀冠軍戰扳平裕隆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今(13)持續在板橋體育館舉行冠軍戰第二戰,上一場吞敗的臺灣銀行矢言要扳平戰局,上半場雙方上演精彩攻防,呈現拉鋸戰,裕隆納智捷方面也沒有因為夏普(Walter Sharpe)的傷退就兵敗如山倒,雖然末節急起直追,但最終仍讓臺銀以80:74拿下勝利,冠軍系列賽雙方戰成1:1平手。

 

上半場比賽,兩隊43:41旗鼓相當,但第二節剩359秒時夏普傷退後就沒有在回到場上,也為這場賽是埋下伏筆,易籃後,臺銀開場打了10:2的凌厲攻勢,成了這場比賽勝負的分水嶺,臺銀陳國維教練教練認為,主要是因為球隊很確實執行教練團擬定的進攻策略,才能將比數稍微拉開。

 

第四節,裕隆靠著斑霸及本土長人翁嘉鴻強攻禁區奏效,一度將比數拉近至4分,臺銀靠著隊長張家禾穩住戰局,將裕隆攻勢止住,最後臺銀4人得分上雙,以80:74帶走比賽勝利,冠軍系列賽形成1:1平手。

 

裕隆邱大宗執行教練賽後表示,「雖然第一節分數有咬住,但開場打得並不理想,不僅命中率低,失誤也過多,整場下來防守算是滿意的,但命中率就差強人意,希望球員們不要怕,要勇敢進攻」,此外,洋將夏普的傷退也可能成為系列賽關鍵,尤其本身右腳就有傷勢的他,未來出賽狀況恐不樂觀,目前只能持續觀察他的狀況。

 

臺銀老將張博勝今出賽27分鐘是本季最多,去年因脊椎滑脫併椎弓斷裂開刀休息一個賽季的他,例行賽上場時間並沒有很多,陳國維教練認為他畢竟一年沒打球,需要些時間找回場上的感覺,我們利用例行賽調節他體力、手感及隊友的配合,進到季後賽後他狀況明顯加溫,所以才比較敢讓他上比較多時間。

 

張博勝自認身體狀況不差,但也僅恢復7成左右而已,如何應用這7成幫助隊友,是很重要的功課,他提到,過往自己都是擔任playmaker角色,現在則是從防守做起,把握隊友製造出來的空檔,讓自己打得省力一點。

 

已經36歲的張博勝,在季後賽開打前夕也對陣中的學弟們有番叮嚀,他說:「進到季後賽甚至冠軍賽,一定會接受到更高強度的身體碰撞,這是跟例行賽不同的世界,握提醒他們在場上要更謹慎、專注,並且用心看待每一球,因為每個細節都可能是一場球的成敗,輸了就是明年再來,也希望他們能夠開心打球、好好享受比賽」。

 

獲勝的臺銀,瑪哈尼(Max Mahoney)2018籃板、張家禾189籃板、張博勝、潘祥偉則是進帳11分、王偉丞87助攻。

 

裕隆部分,斑霸2115籃板最佳、夏普14分、周暐宸138籃板、柯旻豪10

KEN_1865
Published 13-05-2023 10:46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