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WSBL/國泰集滿「13分鐵支」冠軍戰率先聽牌明天力拼封王

【特約記者林建嘉】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13)進行冠軍戰第二戰,比賽開場台元紡織先聲奪人取得領先,不過經驗老到的國泰人壽穩紮穩打慢慢將分數追平甚至超前,台元雖數次將比數追近,國泰仍憑著豐富經驗穩住戰局,共4個人攻下13分,最終以73:60收下比賽勝利,取得聽牌優勢,力拼明天就封王。

 

總冠軍戰第二戰,台元陣營有備而來,開場靠著彭曉彤的帶領取8:2領先,國泰方面則是穩紮穩打將比數追近甚至超前,首節打完反而以21:16領先台元6分,建立領

先優勢,雖然幾度被台元將比數逼近,但整場比賽大部分時間都取得雙位數領先,台元方面雖解決了上一戰防守的問題,但無奈進攻當機,最後以60:73輸掉比賽,讓國泰取得系列賽第2勝的聽牌優勢。

 

台元主將吳盈潔坦言,球隊在應變上確實慢了半拍,她說:「國泰有針對我們的習性、習慣動作做功課,防守強度及碰撞都比例行賽更多,我們應對可以更快一點,這或許就是經驗上的差距,明天比賽要全力搶勝」。

 

台元今天全場發生高達19次失誤,被對手抄了17球,邱啟益總教練認為,全場19次失誤在冠軍戰確實不可能贏球,進攻當機跟過多失誤是今天輸球的最大原因,除此之外,球員面對壓迫防守的處理球判斷也不好,這也是冠軍賽前所提到的經驗差距,但最大問題還是在進攻當機,以例行賽平均75分得分來說,這場只拿60分真的太少,這是迫切要解決的問題,得趕快找回球員信心。

 

國泰陣營方面,羅蘋首節替補上場就連投帶切拿下6分,帶動了全隊攻勢,全場攻下13分是本季最佳表現,羅蘋賽後表示,「自己並沒有特別去進攻,全隊每個人都是從防守做起,希望好手感可以延續到明天,明天要拚盡全力拿下勝利,希望明天就能順利拿下」。

 

獲勝後取得聽牌優勢的國泰,此役共4人得分達13分集滿「鐵支」,分別是,鄭伊秀、林育庭兩人都拿下137籃板、陳薇安134抄截、羅蘋13分。

 

台元方面彭曉彤、黃英利也都攻下13分,「禁區大神」蔡佩真則繳出612籃板3阻攻。

KEN_1525
Published 13-05-2023 08:35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