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當生存戰打!「士淵牌雞湯」奏效 裕隆大勝臺銀16分冠軍戰聽牌

【特約記者林建嘉】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戰今(14)上演冠軍戰第三戰,今年裕隆是母企業的70周年,稍早的WSBLSBL董事長嚴陳莉蓮都出現在場邊坐鎮,然而,裕隆納智捷昨天在傷了洋將夏普(Walter Sharpe)後全隊士氣相當低迷,全靠隊長周士淵猛灌雞湯才讓士氣有所回升,他今天上場了38分鐘不僅是兩隊最多,也轟下全場最高23分,帶領球隊以86:70獲勝,也幫助裕隆在冠軍系列賽取得2:1聽牌優勢。

 

這場比賽裕隆雖然少了夏普,但全隊打得更有活力,隊長周士淵挺身而出,首節獨拿13分為球隊建立起領先優勢,反觀臺銀這是9天以來的第6戰,明顯露出疲態,全場三分球命中率僅13%,外線狀況不佳成了這場比賽的敗因,此外,籃板球少了裕隆14個也是關鍵。

 

裕隆陣營除了周士淵外,斑霸扛住了禁區繳出2222籃板「雙二十」成了贏球的功臣之一,執行教練邱大宗說:「這場球就是把39歲的周士淵當年輕人在操!球隊少了夏普後更需要他的經驗,昨天夏普傷退後年輕球員的士氣崩盤,全依賴周士淵把大家凝聚再一起」。

 

大勝了16分,邱大宗教練坦言意料之外,但仍謙虛得說:「聽牌不一定能摸得到,這場球就是當生存戰在打,對手經歷96戰,休息後下周肯定更難纏,全隊今天攻守上並無太大差異,主要是年輕球員心態有武裝好,肯拚、敢打自然能贏球」。

 

另外,夏普的傷勢並不樂觀,裕隆甚至不排除使用「李恩條款」另找洋將來填補他的空缺。

 

已經高齡39歲的裕隆隊長周士淵,今天繳出了本季最佳23分,例行賽受到右腳扭傷困擾的他,現在也是帶著右手傷勢在拚戰,然而他也看見昨天夏普傷退後年輕球員士氣低迷的狀況,於是從昨天賽後、早上練球、今天賽前,抓緊時間就是對他們猛灌「心靈雞湯」,要他們在逆境中更勇於展現自己,而他們也做到了。

 

「做為最有經驗的球員,如果我都畏畏縮縮的,那他們該怎麼辦?」這是周士淵為這場比賽所下的註解,他提到,經驗是無價之寶,自己在冠軍戰前就有一肩扛的決心,他說:「我不奢求得太多分,只希望在場上一秒就要對球隊有貢獻,今天大家的表現才是裕隆籃球隊該有的樣子」。

 

獲勝的裕隆共3人得分上雙,周士淵235籃板、斑霸「雙二十」2222籃板、柯旻豪「雙十」1010助攻。

 

台銀部分,瑪哈尼(Max Mahoney)2210籃板、張家禾126籃板、王泰傑10

KEN_3250
Published 14-05-2023 10:29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