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和T1合併的假議題

【體育大叔】PLGT1盟合併的話題炒得很熱,一副兩聯盟就真的已經要合併的樣子,但我看起來,這根本是個「假議題」,因為這事八字根本還沒有一撇。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之前有人爆料,說政府的力量要介入整合PLGT1,當時我就寫了一篇「硬要不相愛的PT結婚,這樣會幸福嗎?」

 

當時我的看法是,整合這件事應該是「自然的發生」,當有球隊覺得再這樣搞下去受不了了,或是當有聯盟覺得應該要在一起了,它就會發生。不該是由其他的勢力介入硬要他們結婚,否則這樣的婚姻也不會幸福。

 

那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合併這件事到了「自然的發生」的時候嗎?我覺得還差很遠,PLG這邊,邁入第3季,票房和收視率仍穩定的成長,而且根據我和這聯盟以及各隊人士的交流,我從沒有聽過他們有想合併的念頭。

 

T1這邊呢?經過第1季的草創期,第2季票房也開始成長,特別是在「魔獸」效應的刺激下,聲勢還一度要追上PLG,更重要的是,T1下季會有很大的變化,據傳新的金控公司要加入,而台啤英熊、台中太陽、桃園雲豹這3隊的狀況目前都蠻混亂,是不是應該把這些問題都先處理完?再來談合併。

 

至於SBL?在疫情過後,今年SBL冠軍戰確實打得很熱鬧,也總算得到了關注,但必須先弄清楚SBL這聯盟的定位是什麼?是業餘?半職業?還是完全職業?畢竟如果3聯盟這16支球隊的立基點不同,要怎麼合併?

 

籃協今天發了一個聲明,表示將召開會議,和3隊談整合的事情,我個人的感覺是,開會是好事,就當成是相親吧,至少讓3聯盟坐下來談一談,至少看看彼此之間對不對眼,再來決定要不要做進一步的交往。

 

去年的跨聯盟交流賽是個不錯的開始,但PLG只有1隊參加,我覺得至少要做到讓PLG6隊都願意參加跨聯盟交流賽了,合併才有繼續談下去的空間。

 

台灣籃壇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的榮景,我覺得大家一定要珍惜,合併不是不可以,但不能躁進,現在已是自由戀愛的時代,總不能霸王硬上弓吧。

20220922005810
Published 31-05-2023 03:41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