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G/周桂羽+張文平鎖死曼尼高 簡廷兆下半場10分率富邦2連勝

【特約記者林建嘉】P. LEAGUE+冠軍賽第三戰今(8)回到台北富邦勇士主場和平籃球館進行,這場比賽雙方一路糾纏到末節,前三節雙方互有領先,但新北國王整體發揮稍占上風,三節打完國王68:67一分領先,第四節林志傑、強森跳出來接管戰局雙雙拿7分,包含林志傑終場前46秒鎖定勝局的3分球,終場勇士以97:91獲勝,冠軍戰2:1暫時領先新北國王。

 

兩隊在這場第三戰打得相當糾纏,新北國王方面可說是「成也曼尼高、敗也曼尼高」,他上半場105中拿下15分跟勇士隊強森一樣都是半場最高,但下半場在勇士周桂羽、張文平輪流伺候下頻頻「打鐵」,下半場7次出手僅1中,進帳2分,成了這場勝負的關鍵。

 

賽後,許晉哲總教練坦言,在蔡文誠確定無法上場後我給張文平的任務就是替補周桂羽,畢竟辛特力沒上場,防守曼尼高的重責大任就或落在本土身上,但他第一場做得並不好,我們有透過影片檢討,許總強調,「我今天看中他的是他的防守,這三個三分球算是額外的加分,我們要贏國王的話,每個人的防守任務都相當重要」。

 

新北國王教練萊恩談到曼尼高狀況,他認為曼尼高必須回歸基礎,這場發生太多像是跳傳或是華麗動作的非受迫性失誤,球隊仍然對他非常有信心,也相信他下一場能夠觸底反彈。

 

國王全隊攻下最高20分的林書緯則認為,對手的本土確實造成球隊很大威脅,他說:「冠軍賽前我有提到,如果沒有把他們本土守好我們會很難打,今天就是很好的例子,不能給他們那麼多信心,這樣我們就會打得很辛苦,至於外線,其實兩邊差距並不多,我相信射手群下一場手感會有所回溫」。

 

富邦勇士上半場進攻打得並不算順暢而且僅4人得分,下半場改啟用大量年輕球員收到成效,許晉哲教練提到,球隊並沒有因為整場落後就自亂陣腳,下半場獨拿10分的新秀簡廷兆則表示,「自己並沒有想太多,自己知道上場要把握,把教練團交代的做好,其他就是順其自然」。

 

對於今天的好表現,簡廷兆也謝謝吳永仁教練私下的幫助,包含賴廷恩也常告訴他如何快速適應富邦體系,並在私下花很多時間思考及訓練,也才能像今天一樣完整表現出來。

KEN_8848
Published 09-06-2023 12:45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