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SunnySha's MAGIC

請多為女籃加加油!

今天上NIKE網站看了女籃界第一把交椅錢薇娟錢姐的紀錄片,看完之後覺得感動,同時也覺得不捨。

在國內,男籃跟女籃比起來,一個像天之驕子,一個像沒人要的小孩。男籃不管打好打壞,都有一大群人在注意。這屆瓊斯盃男籃賽大熱賣,場場爆滿;前幾天亞運輸給日本,圓球馬上湧現一大堆批評的文章。那女籃呢?女籃的瓊斯盃不但被放到上班日去辦,進場的人更只有小貓兩三隻;而亞運拼贏了南韓,在圓球卻看不到幾篇關心與鼓勵的文章。讓我更心酸的是,在錢姐紀錄片的背後,看看那些觀眾席,幾乎每一個都是空盪盪的!

在選手付出了一輩子的光陰在籃球上時,得到的是什麼?除了獎牌與榮譽,她們是不是也應該得到更多的掌聲?甲組女籃的練球絕對不輕鬆,我可以打賭,十個男生去練至少會有五個受不了,更不要說是先天體能就比較吃虧的女性了。而且在世俗的眼光裡,男生可以壯,女生卻不行,男籃球員在球場上威風八面的同時可以得到一堆女性球迷關愛,女籃球員卻只會被大家嫌壯,嫌太像男生。女籃球員的付出與犧牲絕對不比男籃球員少,甚至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兩者收到的回饋,卻完全不能比。

大家常在罵國內SBL賽制不好,球員同時身兼學生身分,比賽不夠精采。但是就算是這樣人人嫌,卻還是人人看。那WSBL呢?有多少人去關心女籃的環境與生態?其實更該救、更需要改的是女籃吧!甲組女籃現在只剩四隊,觀眾進場人數感覺兩隻手就數的出來。有多少人跳出來要大家支持女籃、改善女籃?在國際賽的成績上,女籃也是比男籃優秀,女籃有很濃厚的希望可以打進奧運,男籃卻連亞運前八強都很危險,不過球迷好像不太在意這些,大多都還是對女籃視而不見。

想要打球隊帶球隊的人,其實不妨多看看女籃的比賽,因為與男籃比較重單打獨鬥的打法比較之下,女籃更重觀念與團隊,這對於想要學習團隊籃球精隨的人來說,會是比較有幫助的。

不可否認的,女籃的生態的確有問題,各個球隊都太為自己著想,只想著自己怎麼變強,卻沒有去想要怎麼讓整個聯盟一起成長。很多打的不錯的球員,可能因為待在很強的球隊裡出不了頭,卻又被綁死不能去別隊效力,只好放棄,所以造成只有金字塔頂端的一小群人留下來繼續以籃球為業的狀態。這樣子缺乏競爭,要怎麼進步?縱使原本打的再怎麼好的球員,在每天碰到的都是差不多的對手的情況下,要再突飛猛進也不容易吧!但是整個生態的問題不代表是球員個人的問題,我相信,不論是大小女籃球員,每一個人都是全心全力的付出與努力,朝著她們的目標前進的。

所以可不可以請你(妳),在閒暇之餘,多關心一下女籃,多支持一下女籃,多鼓勵一下女籃!好想要看到女籃球員打出精采好球的時候,身後有爆滿的觀眾在為她們喝采。好想要看到女籃球員在打的不如預期的時候,也有熱情的大眾來監督與批評。我相信有更多人的關心與支持,女籃的環境也會隨之進步的。所以下次有女籃的比賽時,不管只是打開電視機或是親身到現場都好,請你(妳)多放一點感情為這些辛苦的球員加油打氣,相信她們不會讓你(妳)失望的喔!
Published 2006年12月6日 下午 11:01 by sunny10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