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10/2開打

由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主辦的「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於10/2在台北科技大學揭開序幕,這場比賽由去年亞軍台北科技大學,對上昨日前哨戰以81比68擊敗大同大學的台灣科技大學,終場台科大以72比90敗給北科大,由北科大輕鬆取得首戰的勝利。

首節北科大陳奕宏單節轟進3個三分球,個人單節取得13分,帶領北科大以29比9取得兩位數以上的大幅領先;不過首節還處於落後的台科大,第二節馬上對北科大進行鋒線壓制,台科大第二節單節得分以24比16領先北科大,但上半場結束,台科大仍以33比46落後北科大。到了下半場,雖然台灣科大力挽狂瀾落後的局面,仍舊無法阻擋北科大14顆三分球的砲火攻勢,終場北科大以90比72輕取台科大,順利晉級八強。

賽後台灣科大教練李永祥表示,由於今年台科大才由大專三級升上第二級,面對一級隊伍北科大,因為強度不一樣,球員在信心上仍不足,雖然第二節針對北科大鋒線進行壓迫,但還是輸給經驗豐富的北科大。而北科大教練郭正煜表示,今年北科大因為缺少洪志善的控衛與陳志昌的鋒線,所以調整過去進攻為主的球風,改以防守為主,首節就對台科大進行壓迫,再加上今年使用斯伯丁雙十葉籃球,球較輕,球員調整性與敏感度也不錯,所以今天在三分線的進帳也比台科大來的多。

今年邁入第8年的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開辦於2000年春季,並於2004年轉型成大專籃球邀請賽,自從去年在聯電盃一戰成名、被東風總教練挖角加入SBL的彰化師範大學球員蔡文誠,以新人之姿在SBL嶄露頭角之後,今年繼續爲彰師大效力於聯電盃戰場上,使得今年聯電盃備受各方關注,同時也成了國內籃球賽事中,發掘潛力球員的平台之一。

在賽程安排上,今年首度將去年前8強隊伍列為種子隊,計有彰師大、北科大、中興、清大、淡江、中央、大葉、成功等八校,另外則邀請了台大、台科大、師大、文化、東吳、大同、元智、中原、交大、逢甲、虎尾科大、雲科大、中正、南台、中山、義守等16隊,共同爭奪冠軍寶座及5萬元的冠軍獎金。希望透過種子隊的安排,打破分區分組的區域限制,讓過去沒有機會交手的隊伍,有同場競賽的機會,也增加了賽事的精采度。總冠軍賽部分,仍維持在校園內舉辦,採3戰2勝制。

除了正式球賽外,聯華電子為鼓勵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特於每場賽事中場及球賽結束後,分別舉辦「閃電20秒」及「UMC大樂透」的現場活動,參加者最高可獲得10萬元獎學金,在今日開幕戰中,北科大分子系林佳霖幸運獲得獎學金五仟元,各校學生均可透過聯電盃專屬網站瞭解賽事安排及現場活動規則。

10/3戰場將同時在中原大學及中山大學體育館繼續燃燒,除了中原大學將迎戰元智大學外,中山大學也將迎戰義守大學。

去年各校優秀選手今年面臨畢業與當兵的另一生涯選擇,像是北科大的洪志善與陳志昌;而有些學校今年則新增了一些新血來補強戰力,像是台灣科大、雲科大與交大等校;而去年彰師大主力球員在蔡文誠帶領下,仍是原班人馬繼續在今年聯電盃中為彰師大效命,彰師大也被視為今年最有希望蟬連冠軍的隊伍。今年四強是否會重新洗牌,彰師大是否能如願衛冕成功,將成為2007年賽事關注的焦點之一。





(資訊提供/悍創運動行銷公司)
Published 2007年10月3日 上午 01:47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