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聲明退出WSBL

Mayor備註:

1,此聲明稿來由源自於姜鳳君由國泰退休後,本季宣佈加入電信。

2,聲明中第二點所列舉95年明訂辦法,已在97年5月9日通過最新甲組球隊暨球員管理辦法中更動,只要與球隊合約期滿未再續約者,或與原球隊合約尚未期滿,但球隊負責人(領隊)同意簽發離隊同意書者,即為自由球員,可自由辦理轉隊。姜鳳君已經辦理退休,退休證明也已經遞交電信球團,表示他的確符合新法中的自由球員身份。

3,今日(9日)早上十點召開女籃領隊會議中,國泰電信未達共識,此案目前移送WSBL紀律委員會審查,預計2月底前召開紀律委員會。再有不服者可上訴體委會紀律委員會作最後裁決。

(以下為國泰人壽來函新聞稿,原稿照登)

一、 按本球隊由國泰人壽保險公司於58年捐助成立,迄今已歷41個寒暑。在此期間內,本球隊始終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之理念帶領球隊成長,期盼能因此促進全民體育,並為國內體壇略盡綿薄之力。為貫徹上述理念,本球隊長期以來均與各級學校建立建教合作關係,將資源挹注於校園,藉以發掘並培養優秀籃球人才,以善盡本球隊對於國家社會之責任。

二、復按95年間因某球隊(以下稱該球隊)已退休約半年之麥姓球員欲逕離隊並代表他隊參加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籃協為平衡各球隊競賽實力及提升我國女子籃球技術水準,遂由高秘書長於95年4月28日召開會議,並經各球隊同意訂定「女子甲組球員選秀及球員交換辦法」,明訂「在球隊已辦理退休(職)之球員,自退休(職)日開始滿二年以後,得經過選秀,重新加入女子甲組球隊」及「各女子甲組球隊於上屆女子超級聯賽名次較後者,應享有優先選秀權。」等事宜,並於會後正式函告各隊。

三、今未料該球隊竟違反上開辦法與共識,率將自他隊退休(職)未滿二年之球員,報請籃協同意該球員代表該球隊參加本屆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而籃協復未及時匡正之,此舉不但影響各球隊之球員選秀權外,並已破壞現行女子籃球之體制,對我國女子籃球之發展影響甚鉅。本球隊深深不以為然,誠難茍同,不得不忍痛退出本屆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之全部賽事。

四、 本球隊雖於萬不得已之情況下退賽,但仍將秉持一貫之信念,繼續戮力經營女子籃球球隊,俾落實本球隊成立之初衷,繼續培育優秀之女子籃球球員,尚請社會各界賢達瞭解及支持。並深盼籃協竭力建立我國女子籃球之健全制度,鼓勵各球隊積極長期地培育優秀女子籃球球員,共同提升我國女子籃球隊之技術水準。

(聲明人: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領隊:李永振)

 

Published 2010年2月9日 下午 02:55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