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Taiwan News

本土之光,曾文鼎獲2、3月斯伯丁MVP

三月帶領裕隆納智捷拿下10連勝的大房東曾文鼎,在球隊當中可是場場上的全勤中鋒,二三月平均13.13分、9.06籃板、3.93助攻、1.93抄截及2.3火鍋之全面表現,攻守數據皆排名裕隆第一,獲選二月暨三月MVP可說是實至名歸。頒獎儀式於4/8(四)下午兩點假體委會二樓舉行,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祕書長高遠普頒發獎座,贊助商斯伯丁提供MVP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曾文鼎得知獲獎仍後,態度謙虛的表示「這個獎是屬於裕隆全隊,我覺得只是代表球隊來領獎,真的十分感謝媒體們的青睞」,在接受訪問過程中,字字句句反覆細述裕隆是支合作無間的團隊,儘管全聯盟像大房東這樣全面的本土球員屈指可數,卻清楚瞭解沒有隊友的協助也很難有好的表現。

曾文鼎MVP的價值在裕隆總教練張學雷眼中,更是不凡。對於阿鼎獲獎,教練表示「一點也不意外」,不僅肯定曾文鼎高水準、全能的表現,甚至認為只要繼續保持下去,阿鼎拿下年度MVP的機會很高。不僅是個人成就,曾文鼎能帶動裕隆球隊整體火力發揮,這才是背後更大的價值所在。

論及曾文鼎膝傷尚未完全復原,上場時間卻又幾乎滿檔的狀況,張教練表示「過去體力一直不是阿鼎的問題,主要是聯盟因洋將的加入,對戰強度增加,曾文鼎幾乎場場都要拼出全力,體力才會消耗較大。」例行賽裕隆仍有五場硬戰,但距離進季後賽只差一步,「只要確定進入季後賽,便會給予曾文鼎上場時間的調整及重量訓練的加強」。此外,教練期待老將吳志偉及李啟億能挺身而出,分擔曾文鼎在場上的角色。

裕隆目前保持例行賽第二的成績,但季後賽門票尚未到手。在各強皆有洋將助陣情況下,曾文鼎在裕隆所扮演的角色就更顯重要,被問及壓力是否相對沉重,張教練與大房東異口同聲「並不會有壓力」。曾文鼎更進一步表示「我們是『赤腳打人家穿鞋』,無論戰績如何,每一場球賽都是以贏球為目的,要能守住洋將,必須依靠團隊的幫忙,相信隊友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第七季SBL二月暨三月MVP 曾文鼎



(SBL執行單位/新聞提供)

Published 2010年4月8日 下午 07:38 by RBCnews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