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年SBL新人選秀會「入選名單」

194公分前鋒吳奉晟成為SBL超籃新人選秀會狀元

SBL超籃打造新機制、新形象,首屆新人選秀會89人參選

 

 

2007SBL新人選秀會720日在簡約與驚奇中結束,2007SBL選秀狀元吳奉晟,成為台銀隊一員,擁有探眼籤的東風隊選走曾效力賽亞科技後衛陳俊傑,探花籤東森隊挑走199公分中鋒李俊緯。

 

194公分的吳奉晟打小前鋒,目前就讀林口體院,今年升大三,運動力、協調性、天分極佳,是台銀願意把狀元籤押在他身上的關鍵。

 

陳俊傑身高180公分,可以控球、外線外俗、擅長切入,經驗和成熟度高,成為他最大的優勢,也是東風最需要的即戰力。

 

今年夏天剛從南山高中畢業的李俊緯,身高199公分,是今年新人選秀中最具潛力的中鋒長人。

 

第一輪第4順位的達欣,挑走南山195公分前鋒陳昱安,第5順位台啤選走三民畢業的197公分中鋒姚伸翰,第6順位緯來選擇後衛,他們挑走了今年HBL高中籃賽MVP後衛吳敏賢。182公分吳敏賢成熟度高,球路聰穎,未來性可期。第7順位裕隆挑了能仁家商190公分前鋒方永璽。

 

象徵SBL形象與新機制建立的新人選秀會,今年一共選了七輪,各隊挑選的新人為:

 

台銀:吳奉晟、洪杰。東風:陳俊傑、鄭至豪、林金榜、朱億宗。東森:李俊緯、楊政倫、徐清峰、林義富、張銘哲、李緯倫、王男桂。達欣:陳昱安、黃玟穎、莊宗勳。台啤:姚伸翰、謝鎮陽、侯威呈、陳冠仲。緯來:吳敏賢。裕隆:方永璽。

 

SBL史上第一屆新人選秀會,原本有90人報名參選,小飛人張宗憲在選秀會前一天決定退出選秀會,一共89人參選,七隊在七輪次的選秀中,一共選走22人。

 

SBL委員會表示,「選秀會的建立,是SBL建立形象、創造體制,並且積極與各級籃球組織共同培養人才,推廣籃球運動的開始,也具有平衡實力的效果,相信2007年SBL新人選秀會的建立與範例,可以做為SBL體制化的代表,提升聯盟整體形象。」

 

有關SBL新人選秀會的精神、合約、規範,說明如后:

 

1、第一輪入選新人,合約最多3年,月薪在2-5萬之間

2、第二輪()之後入選之新人,合約最多1年,月薪不得逾5

3、球隊與入選球員之合約,約滿是否擁有「優先續約權」,由各球隊與球員擬定

4、入選球員與球隊之間,產生合約糾紛與問題,由SBL委員會仲裁協調之

5、入選新人如果與球團無法達成協議與合作,球團願意釋出,即成自由球員

6、報名新人選秀,未入選的球員,都是自由球員,各隊可自行吸收

7、球員與球隊之「合約」認定,以該球員註冊為該隊SBL球季18人名單為準,這是合約年限開始計算的開始,未列入18人註冊名單,均視為練習球員。

8SBL新人合約均沒有所謂的「保障約」,合約內容、精神與規範,由球隊與球員協調擬定,但不得逾越新人選秀會相關規範。

 

 


台銀吳奉晟

台銀吳奉晟與教練韋陳明
Published 20-07-2007 06:49 by SBL部落格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