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台灣女籃

藍浩語開火 中華旗開得勝

第三十五届威廉瓊斯盃女子組賽程,於今日在苗栗體育館熱烈展開,兩支地主球隊雙雙獲勝,中華在藍浩語全場投進6顆三分球,帶領中華97:63擊敗美國聯隊,另一支光華以90:67大勝泰國。

 

藍浩語首節就火力全開,外線頻頻得手,單節就攻下16分,並帶領中華首節就取得33:9的領先,幫助中華將比分拉開,早早鎖定戰局。

 

賽後中華總教練洪玲瑤說:「浩語的表現是正常的,但之後的比賽肯定對手都會鎖定她,這是她必須要注意的,當然也希望之後的比賽她都能保持這樣的表現。」

 

談到今日比賽大勝,洪玲瑤認為,過往的經驗,打美國千萬別最後ㄧ場,首場比賽面對美國是比較有優勢的,因此整體賽程安排是對我們比較有利,當然球員的表現也相當稱職。

 

美國昨日晚間九點抵達台灣,到飯店已經是晚上11點,加上時差尚未調整過來,首場表現較為失常。

 

中華藍浩語攻下全場最高的26分,黃品蓁14分,黃英利12分,美國哈特曼(Patechia Hartman)攻下15分為全隊最高。

 

光華首戰出戰今年亞錦賽主辦國泰國,首節泰國靠著團隊默契配合,加上不錯的命中率,首節僅3分落後。

 

第二節光華主將劉嘉瑋、李雅潔漸漸掌控比賽節奏,遠投近切頻頻得手,反觀泰國第二節命中率開始下降,第二節整整讓光華得32分,反觀泰國只有19分,比賽就此確定勝負。

 

賽後光華總教練柯孟儀表示:「比賽剛開始泰國節奏不太好抓,後來提醒球員之後,整體表現漸漸走出首節的不順。」

 

光華共六人得分達兩位數,最高為劉嘉瑋的18分,此外還有9個籃板,潘姿吟12分、張家菱、李雅潔各11分進帳。

 

泰國得分最高為充蒂差(Chonticha Chirdpetcharat),此役攻下15分。

 

日韓之戰,前三節韓國取得51:43領先,第四節日本一度追到只剩3分差,不過韓國及時穩住陣腳,最終日本祭出犯規戰術,但韓國穩穩罰進每ㄧ個機會,韓國68:59獲勝。

 

韓國姜娥晶攻下19分為全隊最高,朴惠珍17分,日本則是長岡萌映子攻下25分最高。

 

 

Published 2013年8月14日 下午 10:39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