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沒有王的所在,克里夫蘭騎士是史上最爛的球隊嗎?

(原文完成於02/05/2011。原作者為Michael Grofsick。譯者: stevkang8)

最近克里夫蘭騎士全隊上下都壟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老天,克里夫蘭好像已經慘了好一陣子了。誠然,在James帶領之下,騎士隊拿下了幾次東區第一種子並且在季後賽都有不錯的表現。但是卻從來沒有贏過一座冠軍金杯。

本 季一開始,克里夫蘭沉浸在”一切都很好”的幻想中好一段時間。第一場比賽就以95:87給了去年的東區冠軍賽爾提克一記下馬威。當時大家心裡所想的都是” 喇叭你感覺怎麼樣啊?我們根本不需要你來幫我們贏球!”可惜的是,從那之後開始,所有的事都變了調。一開始情況還沒那麼慘,忍受了三連敗之後,騎士馬上在 客場連贏三場---雖然都不是什麼強隊—四勝三敗的戰績也是騎士本季最後一次勝率突破五成,幾個禮拜後,騎士的戰績只會越來越差。

當克里夫蘭迎來這季最大的幾場比賽之一—James在叛逃後第一場在克里夫蘭的比賽的時候,騎士的戰績是七勝十敗。這場比賽最有趣的事就是他結合了聯盟中的頂尖球隊之一(雖然當時熱火還滿差的)以及聯盟中最差的一支球隊。

即 使如此,全國的球迷當時還是對此場比賽表達了高度的關切。沒人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不過當時大部份的人都認定狂爆的球迷覺隊是本場的重點之一。克里夫蘭 的球迷有時候真的可以很暴力,而那場比賽場中也多了好幾個警衛。主場的工作人員雖然都希望沒事會發生,但也已經做好了最差的準備。

很不幸 的,James再次展現了當地球迷熱愛他多年的原因,在騎士主場球迷面前豪奪了38分8助攻5籃板並且帶領熱火以118-90的比數在他們面前屠殺了他們 所熱愛的騎士。這場比賽成為了兩支球隊命運的轉捩點。熱火迎來了十二連勝,而且在之後的22場比賽中奪下了其中21場的勝利。而騎士則是在經歷了10連敗 後好不容易贏下了一場—然後又來了23連敗,目前平了聯盟最長連敗紀錄。

騎士隊今天晚上有個破任何人都不想破的聯盟紀錄的機會。如果他們今晚在主場輸給波特蘭拓荒者,他們將把聯盟連敗紀錄往前推進到24場。

一 開始,騎士隊看起來只是在承受”James出走症候群”。但問題是這現象一直沒有離騎士而去。騎士隊今年是有點流年不利,Varejao應該整季報銷了, 而Mo Williams也會缺席好一段時間。即是如此,騎士還是沒有令人抱有希望的陣容。陣中得分王是34歲的Antawn Jamison,17.2分。失去Varejoa之後,陣中的籃板王變成了J.J. Hickson,每場6.9個籃板。以目前勝率推估,騎士季末時會有13勝69敗的成績單—假設他們還可以贏球的話。騎士接下來的賽程難度普通,所以他們 應該還是很有機會可以像季初那樣從弱隊手上偷走幾場勝利。

騎士的問題就是這季一開始就帶有一種充滿自信的錯覺開始了季賽,而今天呢,我不 確定他們的自信還剩下多少。騎士隊現在都在喊著一些正確的口號,而這使他們看起來還是每場比賽都投下100%的努力。不過他們的表現只能以慘不忍睹來形 容。預估的13-69季末成績會讓他們跟1993~1994的小牛以及2004~2005的的亞特蘭大老鷹隊共享史上第六差戰績的寶座,僅僅以四場之差敗 給史上最強爐主—1972~1973的費城七六人。在接下來的32場比賽中,騎士隊必須至少要贏兩場比賽才能避免與七六人共同名留青史。聽起來很容易對不 對?再聽聽這個吧,騎士隊在過去的34場比賽很豪邁的輸了33場。

儘管如此,我仍不認為騎士是史上最爛的球隊,不過當他們接近第82場季賽的時候,他們很可能會打一場決對他們到底是不是史上最爛的球隊。

 

討論區網址

Published 2011年2月6日 上午 10:59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